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罗格:奥运火炬传递把友谊和尊重带给不同民族

  

8月4日晚,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第120次全会在北京开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记者 王丹鹰)八月六日,奥运圣火开始在中国首都北京传递。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为了庆祝北京奥运圣火全球传递活动,特别为于八月六日出版的《北京奥运圣火传世界》题写了序言。

  罗格在序言中说:“奥林匹克圣火与火炬传递的结合是奥林匹克运动最著名和最有力的标志。它不仅向世人宣告奥运会的到来,更向世界发出和平的讯息。

  火炬是奥林匹克的象征,是体现奥林匹克卓越、尊重和友谊价值观的载体;火炬是连接世界各地运动员和人民的桥梁,也是联结所有坚信奥林匹克主义和懂得体育真谛的人们的纽带。

  他相信,北京奥运圣火将让全世界的人们感受到它独特的魅力与价值。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将会把友谊和尊重带给不同民族、不同种族以及不同信仰的人们。

  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也为《北京奥运圣火传世界》题写了序言。

  刘淇在序言中说:“当象征着奥林匹克精神的奥运圣火在雅典的奥林匹亚再次点燃,并来到北京的天安门广场的时候,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随之揭开了精彩篇章。祥云火炬带着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人民的美好愿望,跨越世界五大洲,穿过千山万水,登顶世界最高峰,两万多名火炬手行程十三点七万公里,克服重重困难,历尽千辛万苦,传递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是弘扬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的激情之旅,是向往和平友谊进步的和谐之旅。”

  刘淇表示:“北京奥运圣火一路点燃激情、播撒和谐、传递友谊、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奉献关爱,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的宗旨与真谛。当奥运圣火即将在北京‘鸟巢’熊熊燃起的时刻,我们衷心地期望更多的朋友们感受北京、感受中国,共享奥运盛会。”

  《北京奥运圣火传世界》是文明杂志社推出的“新北京·新奥运”珍藏系列特刊之一。该系列特刊已被国际奥委会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永久收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