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七十四岁作家王蒙:每天观看奥运赛事至少5小时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记者 赵建华)七十四岁的中国知名作家王蒙周三表示,由于年龄关系,在奥运会比赛现场观看赛事比较辛苦。奥运期间,自己准备在家看电视,每天通过电视观看赛事的时间将不少于五个小时。

  今天在二00八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接受集体专题采访的王蒙,曾任中国文化部部长。

他介绍说,自己喜欢体育,肤色晒得比较黑,是因为一直在北戴河游泳。现在,每天还可以游一千米。喜欢体育,是因为能在体育领域里实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这位年事已高的作家还透露,已有不少人约他写关于奥运的评论。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来临之前,中国文坛陆续发表了一些诸如《八月狂想曲》等以奥运为题材的文学作品。有的作家,为了完成一篇奥运报告文学,采访了四年之久。

  对此,跟王蒙一起接受集体采访的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介绍说,一些作家觉得奥运距离自己如此之近,但又如此难以把握。奥运这样的大题材很难写,但好多人不想错过。

  因编剧电影《哦,香雪》而名声大振的铁凝,今天对中外媒体记者说,作为北京市民,欢迎大家奥运之前就已来到北京。自己的体育锻炼方式是走路,如果条件允许,每天走一万步。现在,北京的空气一天比一天好,也适合走路,“每天一万步,肯定有好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