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帆船先生”队服中国造 西班牙名将最爱红配黄

  “帆船先生”队服中国造

  “我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了,我觉得这一届的服装最好看,我最喜欢!”昨日,西班牙托纳多级帆船名将安东·帕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着身上的一套中国制造的李宁牌运动服,笑着赞扬道。

  中国制造的参赛运动服,大大的汉字印在背上,中国龙凤“飞”上外国运动队队服……记者昨天在奥帆中心看到,不少国家的队服及休闲服在设计和制作方面,都劲刮“中国风”。

  西班牙名将:

  我最喜欢红配黄

  安东·帕斯是西班牙托纳多级帆船运动员,他从14岁开始就和帆船打交道。1997年,19岁的安东和23岁的费尔南多·埃切瓦里组成托纳多级的二人组;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虽然当时两人已具备相当实力,但因为失误只获得第8名;但从2005年开始,安东和费尔南多的名字频频出现在各项赛事的冠军名单上,他们几乎赢得了所有他们参加的比赛,其中包括世锦赛。优异的战绩让两人获得了2005年国际帆联的“世界帆船先生”称号及托纳多级世界排名第一的荣耀。

  昨日,这位“世界帆船先生”穿着大红色的运动上衣,领口与腰际都有黄色的镶边,显得格外精神,“中国的国旗是红黄两色,西班牙的国旗也是红黄两色,所以我非常喜欢我身上这套中国制造的队服。”安东竖起了大拇指。

  波兰新西兰:

  把汉字“背”身上

  走在奥帆中心里,不少外国运动员都把“中国情结”背在背上、放在胸前:新西兰队的白色休闲服背面,印上了红色的中国书法“新西兰”三个大字;而波兰队的运动衣似乎更“地道”一些,满后背都是中国字,走近一看,原来是一方中国印章,印章内“刻”着“波兰奥运会代表团”八个汉字。

  此外,俄罗斯代表团特意在运动服上绣上了中国特色非常鲜明的“凤凰”;德国代表团运动员的休闲运动衣上,不仅精心设计了一条中国人非常喜欢的“龙”,旁边还印有“谢谢北京”4个汉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