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奥帆赛中国队不谈夺金 姚新培坦言欧美实力强大

  华奥星空8月6日青岛电(记者 李旭)“国家体育总局对于中国帆船帆板队没有金牌要求。”对于中国帆船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副领队姚新培如此表示。

  近一段时期的国际比赛,中国队在激光雷迪尔级以及男女帆板三个项目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殷剑是04雅典奥运会女子帆板的银牌得主,小将徐莉佳则在06年的世锦赛中勇夺激光雷迪尔级冠军,目前世界排名高踞第二。

因此,中国队被认为很有希望在这三个项目里取得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不过,姚新培认为中国队更为实际的目标还是“力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取得好成绩。”

  姚新培表示,中国从70年代才开始帆船帆板运动,起步较晚,直至2001年申奥成功之后,帆船运动才有了质的发展。综观世界,欧美在帆船帆板领域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他以近三届奥运会成绩举例:1996年亚特兰大,香港的李丽珊拿了帆板金牌,日本女子470级选手获得一枚银牌;在悉尼,亚洲选手未获任何奖牌;2004,中国女子帆板选手殷剑获得一枚银牌,日本女子470级选手获得铜牌。其余奖牌都被欧美选手包揽。

  “因此,中国队还希望通过参赛来加强学习和交流;通过参加奥运会,展示中国帆船帆板运动这几年的发展成就,展示中国新一代帆船帆板队员风貌。”

  奥运会帆船比赛将于8月9日拉开帷幕,由于是东道主,中国队获得了全部9个级别11个项目的参赛资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