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中华台北奥运村举行升旗 旗手确认为女垒队员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吴俊宽 岳东兴)8月6日中华台北奥运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代表团官员表示已经确认由垒球选手赖圣蓉担任开幕式旗手。

  在升旗仪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致辞,并用一句闽南话向中华台北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陈至立代表奥运村向中华台北代表团团长蔡晨威赠送了白鸽牡丹瓷盘。蔡晨威也向陈至立回赠了礼物。

  陈至立表示奥运村将竭尽所能,使台湾选手在这里吃好、住好、休息好,并预祝来自宝岛的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发挥出最高的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

  仪式结束后,代表团总领队蔡赐爵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华台北代表团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旗手已经确认由垒球队员赖圣蓉担任。目前整个代表团的士气旺盛。我们在上届奥运会上取得了两金两银一铜的良好成绩。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能够实现更大的突破,超越雅典的辉煌。”

  蔡赐爵还说:“奥运会在中国举行对于中华台北选手来说是一个有利条件。对于这里的气候和饮食习惯我们相对更加习惯,适应起来也很快。”

  在谈到奥运村村长陈至立在欢迎致辞中所说的闽南话时,蔡赐爵表示陈至立“说得很地道,听起来很亲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