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诸强各地备战奥运 东道主成为众人的“假想敌”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马扬 刘卫宏)女足比赛6日提前开始,标志着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金牌大战的序幕已渐渐拉开。正在紧张备战奥运会的各代表团、运动队都表示,他们万事俱备只待“开战”。

有趣的是,许多人都把东道主作为“假想敌”,比如在人们纷纷预测刘翔和罗伯斯谁能夺冠的时候,美国的奥利弗忽然跳出来说,他其实很有机会拿到这枚金牌。

  在刘翔和罗伯斯之间“横刀夺爱”的美国110米栏选手戴维·奥利弗,其实也是一位高手。他在今年的国内选拔赛中获得第一名,并跑出了12秒95的成绩。“来参加奥运会都是为了拿金牌,我的目标也一样,绝不仅仅是奖牌而已,”他毫不掩饰自己对奥运金牌的渴望,“奥运会上什么都可能发生,只要金牌还没被夺走,那么以前你再好的表现也和即将到来的比赛没有关系。”

  同样不把东道主放在眼里的还有古巴女排“教父”欧亨尼奥。他6日表示,他们此行的唯一目标就是进入决赛并争夺冠军,而进入决赛的球队几乎肯定就是古巴和巴西队。

  西班牙男篮主教练加西亚也号称有了对付姚明的办法。他6日表示,西班牙男篮的主要目标是小组出线,对于占据主场优势的中国男篮,他们将采取“双加索尔”战术,“盯死”姚明,同时加强对中国男篮外线投手的盯防。

  当然,也有许多人没有明确地把中国选手作为“假想敌”,只想尽最大努力取得好成绩。

  美国男子体操队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主教练凯文·马泽卡称,美国队在团体赛中的目标是夺取奖牌。当日是各队最后一次适应比赛场地日,美国队首批进行了训练,6个队员都上了场。队员摩根·哈姆表示,虽然孪生哥哥保罗·哈姆因伤缺席北京奥运会,但他们进入决赛拿奖牌的目标没有变化。队员贾斯廷说,他们已克服了时差的影响,到赛场练习后更增强了信心。

  德国美女剑客海德曼6日表示,来北京的目的就是赢得一枚女子重剑奖牌,“大概有10名女剑手有机会拿奖牌,我是其中一位”。

  也有一些运动员,对北京的天气非常适应,甚至认为炎热天气是自己的优势。巴西沙滩排球奥运会卫冕者埃马努埃尔·雷戈和卡多·桑托斯6日说,他们感觉不到卫冕之战的压力,因为“知道如何打”。桑托斯说:“北京天气很热,但这对我们很有利,因为巴西人习惯了在炎热天气下打球。”

  唯一感觉比较“闹心”的是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6日,体育仲裁法庭裁决,巴塞罗那、云达不来梅和沙尔克04三家欧洲俱乐部上诉成功,他们没有义务放梅西等23岁以下的球员参加北京奥运会。得知消息后,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巴蒂斯塔立刻宣布,梅西在本届奥运会上将一场不少地打到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