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最崇拜环法名将 美游泳抗癌名将尚蒂奥运不言弃

    搜狐体育讯 美国游泳选手埃里克□尚蒂还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就震惊了体坛。因为他是在身患癌症的情况仍然固执地决定先参加北京奥运会。路透社为此专门刊发了他的专题文章,并就他的近况备战采访了他,乐观的尚蒂畅谈了他抗癌的生活。

  尚蒂在六月中旬———选拔赛前已经被确诊患有睾丸癌。尽管如此,他在7月的奥运选拔赛中还是表现出惊人的毅力,夺得了200米蛙泳的亚军,并打败了2005年的世界冠军汉森,获得了参赛权。

  从医生口中得知,把手术治疗日期推迟到奥运会之后没有太大问题,尚蒂决意先参加北京奥运会。奥运选拔赛前,只有很少一部分密友和家人知道尚蒂的病情。而尚蒂决定将病情公开,是因为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激励其他身患癌症的人。

  奥运是一生追求 患癌不影响专心训练

  尚蒂说:“奥运会是我毕生的追求,我想我可能永远不会忘记我得知自己患癌症的那天,和我站上奥运会游泳赛场的那天,不管我还剩多少天可活。  

  “怎么样才能做到专心比赛呢?但事实上,这很简单。 你可以花很多时间在比赛上,比如奥运会,而且或许你也可以给自己施加更多的压力---我现在就已经忘却了癌症给我带来的痛苦。”

  最崇拜阿姆斯特朗 在队友教练的帮助下抗癌

  关于对癌症的态度,尚蒂表示:“在公众面前,我所表现的当然是积极的一面,但是,就像你说的那样,我也是个人,患了这种病对我是个巨大的打击,这不是流行性感冒,这可是癌症。生活中除了奥运会,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而且我觉得癌症让我很快吸取了教训,它让我开始用另一种眼光来审视这个世界。”  

  在抗癌方面,尚蒂最尊敬的名将就是环法英雄阿姆斯特朗,后者也是一位著名的抗癌英雄。

  “他是我在得癌症之前一直敬佩的人。如果你听过他被确诊并且开始接受治疗以后的经历,你一定会受到很大的鼓舞。我也知道:我一定能治愈,我一定能打败癌症,这是个很激励人心的想法,癌症不会控制我的一生。”

  在训练的过程中, 尚蒂非常感谢美国游泳队的教练和队友,因为他们给了他很多的帮助。“他们帮助我度过了那些灰暗的日子。在那段日子里,癌症经常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控制不住,这就是癌症。但是一直有很多人在支持我,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他们帮我度过了难关。

  对于未来的状况,尚蒂坦言抗癌的困难还是有的。“我的祖母就是因为癌症而去逝的。所以我知道,这场仗不好打。”

  埃里克□尚蒂的精神感到了美国游泳队的每一个人,只因他永不言弃的精神。队友这样评价他:“我们知道,他的目标是参加奥运会游泳比赛。他这么做了,他很兴奋,他很积极很乐观……无论我们做什么事,我们都在相互支持着。” (搜狐体育 刘相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