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胜瑞典破八年梦魇 韩端徐媛这样为玫瑰雪耻

    搜狐体育讯 弹指一挥间,女足姑娘们已经有长达八年的时间里没能击败瑞典队了。女足姑娘们上一次在直接交手中击败瑞典队,还要追朔至2000年的阿尔加夫杯上,中国队以1-0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此番在天津水滴体育场,中国女足队终于一扫近些年来对阵瑞典队屡战不胜的尴尬记录,拿下了关键的三分。八年阴霾一扫而光,吐出了胸中一口恶气的中国女足,终于可以重新昂首挺胸重新来挑战世界女足中的诸强。

  纵观从2000年开始,中国女足同瑞典队共有5次交锋。但令人尴尬的是,中国女足在同对手的五次交手中竟然无法取得一场胜利,战绩仅为尴尬的两平三负,其中打进了5球丢了8球。从女足姑娘们同瑞典队以往的交手记录,也可以看出中国女足近些年来的下滑势头。以2000年为分水岭,之前中国女足同瑞典队的较量中无往不利,连续在瑞典世界杯,亚特兰大奥运会和美国世界杯上击败对手,那个时候也恰好是中国女足的巅峰时期。但自从2000年以后,中国女足在同瑞典队的比赛逐渐趋于下风。巧合的是,中国女足也正是从2000年后落入低谷,从女足世界超级强队的顶峰沦落到世界二三流的。以上我们不难发现,作为世界二流强队的瑞典女足,着实成为了中国女足近些年来走势重要的风向标。

  因此,这场中瑞大战对于女足的姑娘们来说,便显得意义重大了。其意义不仅仅是简简单单的三分,也不仅仅是女足首战。这场比赛女足面临的是自身的挑战,如何来终结八年不胜的梦魇。女足的姑娘们需要通过击败这样的准强队来积累自己的信心,为重新崛起而浴火重生,实现凤凰涅槃。更何况女足姑娘们这场比赛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的第一枪,引起万众瞩目也就不足为奇。昔日的雅典,女足首战中0-8惨败给德国队的惨痛经历,至今仍然历历在目。近些年来女足在同各支世界强队,准强队们战绩糟糕得更是一塌糊涂,女足需要通过击败瑞典队来树立挑战世界级强队的信心。

  此番中国女足能够在自身失误被对手追平,很长时间内场面不利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再入一球,拿下实力颇为不俗的瑞典队,已经说明了女足的成功。谁也没有想到,这支在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上还曾经一团乱麻的球队,能够在奥运会首战中取得巨大的成功。赛前有相当多的人不看好女足抗击瑞典队的前景,但是老帅商瑞华审时度势的排兵布阵,铿锵玫瑰们众志成城的顽强斗志,帮助中国队完成了这个不小的奇迹。

  近八年中瑞女足交战记录:

  2007-03-10 葡萄牙 阿尔加夫杯 中国0-1瑞典

  2005-03-11 葡萄牙 阿尔加夫杯 中国0-2瑞典

  2004-03-20 葡萄牙 阿尔加夫杯 中国1-1(点球4-5)瑞典

  2004-02-03 深圳 四国邀请赛 中国2-2瑞典

  2003-09-15 美国 友谊赛 中国2-2瑞典

  (搜狐体育 听雨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