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中国游泳队轻松备战奥运 吴鹏期待对决菲尔普斯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宜军、杨金志)“中国游泳没有夺金点!”总教练张亚东早在今年4月就给中国泳军卸下了包袱。6日晚,中国游泳队再次出现在“水立方”进行热身,队员看上去都比较轻松,中国队夺牌热门吴鹏更是自信满满。

“我们在‘水立方’还没有比过。”吴鹏十分期待与美国名将菲尔普斯的交手。

  6日下午5点左右,吴鹏、张琳、赵菁等中国游泳队员在张亚东的带领下集体出现在“水立方”进行热身,老将齐晖等人因为比赛靠后,没有随队出现。

  这是中国泳军第二次到“水立方”热身,4日上午只有14名运动员前来训练,此前中国队一直在训练局训练。

  走进“水立方”后,吴鹏、陈祚、孙杨等人在一边轻松地做着准备动作,不时交谈着什么。女队的几名队员则在泳池边拍起了照片,有人还摆起“POSE”,做起鬼脸,不时发出笑声,看上去十分轻松。

  十几分钟后,队员们纷纷跳进泳池进行训练。不过,晚上8点左右中国队就先后离开了,今天出现在“水立方”,只是为了适应场地。有望在400米和1500米两个自由泳项目上冲击奖牌的张琳倒是晚上9点左右才离开,练得十分认真。

  追逐奥运会8金梦想的菲尔普斯在6日中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及中国的吴鹏时说:“他最近两年进步很快,这次是东道主,游得会更快。很期待与他同台竞技。”

  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吴鹏与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上交手,菲尔普斯以1分52秒09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吴鹏则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而在此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菲尔普斯是这个项目的冠军,吴鹏最终排名第六。

  为了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取得佳绩,吴鹏放弃了混合泳比赛,一心冲击200米蝶泳奖牌。这也将是中国男子选手的第一枚奥运会游泳奖牌。

  “吴鹏,准备怎么样了?”

  “还不错。”

  “菲尔普斯今天还提到你,你感觉会怎么样?”

  “我还没有看到菲尔普斯,”吴鹏笑了。他说:“我们在这里(水立方)还没有比过呢!”

  吴鹏期待着与菲尔普斯的再一次碰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