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徐媛一传一射韩端建功 中国女足2-1瑞典开门红

比赛进行到第五分钟,中国队徐媛首先破门得分。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比赛进行到第五分钟,中国队徐媛首先破门得分。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中新网8月6日电 北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首轮比赛今晚全面打响,中国女足19时45分在天津奥林匹克球场迎战瑞典队,最终经过90分钟鏖战,中国女足凭借徐媛和韩端的进球,以2-1击败对手。

  比赛开始后第4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毕妍开出角球中国队头球被对方门将琳达尔托出横梁。1分钟后中国队卷土重来,张娜果断远射对方门将扑救脱手,小将徐媛补射空门轻松得分,中国女足赢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第7分钟瑞典队远射,但张艳茹反应敏捷将球没收,没有造成任何威胁,随后中国队打出大范围转移进攻,可惜后点包抄的浦玮错过了皮球,第11分钟徐媛拿球横向摆脱对方防守球员后射门偏出。

一球落后的瑞典队仍然贯彻高举高打的战术,但对中国队威胁并不大,数次直传也没有撕破中国队防线。

  第17分钟,中国女足接应边路传中包抄射门位置很好,但浦玮的皮球打的很高,浪费了一次不错的进攻机会。上半场比赛绝大部分时间都进行的波澜不惊,中国队贯彻了地面渗透结合长传转移的打法,比较有效的克制住了瑞典队的身体和速度优势,瑞典队只能以外围远射和冲吊威胁中国队球门,但是由于球员情绪比较急躁,远射没能取得任何效果。随着比赛的进行,场上局面略显沉闷,两队将主要的兵力都投入到中场的缠斗中,传球失误也都比较多,鲜有精彩的场面。

  

  第28分钟瑞典队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索内布罗将球踢飞,浪费了一次很好的机会。2分钟后斯文森远射力量很大,被守门员张艳茹没收,这一阶段瑞典队攻势开始旺盛,中国女足场面上显得有些被动,而在进攻上传球屡屡失误,更难以形成比较有效的攻势,中国队只能依靠反击牵制对方。第37分钟瑞典队打出反击,前锋球员谢林射门,皮球击中门柱后弹入球门,将比分扳为1-1平。

  双方易地再战,双方互有攻守,韩端在第49分钟的外围远射也颇具威胁。第52分钟瑞典女足也在中国队禁区前沿发炮,威胁也不大,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场面一直处于僵持状态。第57分钟,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换下左前卫张颖,换上王丹丹意图加强中场的控制力。上半场比赛前15分钟,两队都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打破场上僵局。第17分钟中国队长传打身后,可惜对方门将及时出击大脚将皮球破坏。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主要依靠长传进行反击,给对手的压力不够,瑞典队也得以从容发动进攻。第70分钟为瑞典攻入扳平一球的谢林突入禁区,在中国队后卫的防守下被化解。三分钟后,中国队打出漂亮的团队配合,韩端接徐媛回敲后大力施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1,中国女足再度领先!韩端由于射门力量过猛,在进球后腿也抽筋了。而5分钟后韩端和徐媛再度配合,可惜徐媛将韩端插底回敲的皮球打高。

  一球落后的瑞典队随即发动了如潮的反扑,全线压上的对手在中国队门前形成了不少有威胁的攻势。第83分钟,为中国队攻入一球的韩端体力透支被换下场,娄佳慧替补登场,继续给瑞典队后防线施加压力,而瑞典队也用尽了三个换人名额,意图殊死一搏。但瑞典队心态急躁,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后卫罗琳还因阻挡吃到了全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最终中国队顶住了对手的狂轰滥炸,以2-1击败瑞典,赢得了奥运会小组赛的开门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