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高红:韩端徐媛两人发挥出色 瑞典队需打破怪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 中国女子足球队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举行的奥运会女足小组赛首轮比赛中2-1击败劲敌瑞典队,结束了对瑞典8年不胜的历史。

前女足国脚高红女士应邀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精彩评论。

  高红首先表示,因为中国队短传突破的踢球风格与瑞典队完全不同,而在对手利用速度和力量优势在场上进行全面压迫时,中国队应该以打快速进攻为主。由韩端、徐媛形成一个进攻链,抓住机会突破对方防线。在高红看来,中国队在中场传球和断球方面还应有所加强,队员之间的默契仍显得有些不足,对于队友的传球意图,本队队员不应该出现判断失误的情况。

  对于两大前锋韩端和徐媛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高红显得相当满意。她认为中国队在本场比赛打进的两粒球都是全队配合的结果,进攻队员对于节奏的把握很到位,两个前锋的相互配合起了很大的作用。

  谈到瑞典队的表现时,高红用了“怪圈”一词来形容。她说:“瑞典队有一个怪圈,他们自己也需要打破怪圈,在瑞典队参加的国际大赛当中,不管是世界杯还是奥运会的比赛,首场都很难获胜,这是很奇怪的怪圈,但是瑞典队始终难以打破。”同时,高红表示瑞典队相当重视这场比赛,在赛前还特意进行了封闭式训练,但今天的打法却显得有些急躁,没有完全发挥,18号菲舍尔几乎没有起到多少作用。对此,高红认为瑞典队应该利用自己在力量方面的优势,加强远射进攻,保持攻击力度。

  (搜狐体育 天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