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北京将会成为我们的主场

8月6日下午,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蔡辰威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应该是中华台北奥运代表团的主场,期待北京奥运会办的很好。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8月6日下午,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蔡辰威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应该是中华台北奥运代表团的主场,期待北京奥运会办的很好。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 (记者 宋方灿 黄翔)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奥运代表团团长蔡辰威先生今日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受到了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的代表的欢迎。蔡辰威说,他认为北京会成为中华台北队的主场。对于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蔡辰威表示期待这届奥运会举办得很成功。

  王毅的代表在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的港、澳、台到达出口迎接蔡辰威。这位代表说,他受王毅委托前来欢迎蔡辰威。他同时还向中华台北奥运代表团的成员送上了礼物。

  本月四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王毅曾表示:“台湾选手无论参加哪项比赛,都完全可以把北京当作自己的主赛场。大陆同胞一定会为他们加油助威。”对是否认为“北京会成为中华台北队的主场”的提问,蔡辰威回应说:“应该会的。每次我们的队伍在亚运或其他国家或地区比赛,中国队都是帮我们加油的。”

  蔡辰威还表示,如果自己在看中国队的比赛时,“应该也会帮中国队加油,这是相互的。”

  中华台北奥运代表团此次共派出一百三十七人参加北京奥运会,其中奥运选手八十人,将参加举重、射击、柔道、射箭、网球、棒球、跆拳道等十五个项目。蔡辰威认为,“我们在跆拳道、射箭、举重项目上都有希望夺金。奥运成绩超过上届,这是我们的目标。”

  对于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蔡辰威祝福说:“我期望北京奥运会办得很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