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开营 五大洲青年齐欢聚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 柳丝)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6日下午正式开营,来自五大洲的400多名营员欢聚一堂,唱响青年之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陆昊,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出席了在青年营营地北京一零一中学的开营仪式。

  陆昊说,青年营的举办为世界各地的青年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体验奥运、增进了解和友谊的重要平台,希望营员朋友们通过青年营收获知识、收获欢乐、收获友谊,也希望他们成为文化交流和友谊和平的使者,为促进各国人民友好、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仪式上,郭金龙与萨马兰奇共同为营地主题雕塑“放飞梦想”揭幕。雕塑以蓝绿渐变和红黄渐变的两只腾空欲飞的风筝为造型,融合了剪纸、风筝和祥云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本届青年营口号“青年创造未来”相呼应,诠释着一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下午5时左右,刘淇宣布“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开营,彩花飞扬,白鸽腾空,全球青年代表齐声高呼,现场气氛被推向了高潮,营地内立刻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营员们火一般热情的感染下,萨马兰奇说:“我代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向在座的各位致以最好的祝愿。我会向大家保证,北京的这届奥运会是奥运会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大家一定和我一样希望这届奥运会圆满成功。”

  仪式前,刘淇一行考察了邮政、金融、通讯、医疗等营地服务保障工作。

  在营员公寓楼,刘淇走进意大利营员卢卡和南非营员里·马勒的宿舍,和蔼地询问他们在青年营的生活。“我希望你们在北京过得愉快,希望你们去看奥运比赛,”刘淇对他们说。

  马勒说:“北京非常美,这里的人也非常友好,这座城市简直太棒了!希望能多学中国历史和文化,今后一定要到中国来上学。”

  据悉,预计有483名中外青年(包括首次邀请的10名残疾人营员)参加本届青年营,营员们将观看奥运会开幕式及部分比赛,游览北京名胜古迹,并开展“迷你奥运会”、“学厨在北京”等交流活动。青年营将于17日闭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