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综合消息:一些外国媒体载文赞北京奥运会筹备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近日,一些外国媒体发表文章赞扬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筹备工作,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发表文章说,此次北京奥运会的多姿多彩写下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的新篇章。

从北京国际机场至京郊到处五彩缤纷,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到此欢聚一堂。北京则以微笑礼迎远近来宾。相信这些亲历过北京奥运会的人们,今后许久都会在心里念道:“我爱你,北京!”

  文章说,这次北京奥运有众多破纪录的数字:10万中外志愿者直接在奥运赛场上服务,40万北京志愿者在二线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救助,100万社会志愿者在北京内外集体展示“微笑北京”。13亿中国人民都和北京奥运心连心。

  柬埔寨《华商日报》6日刊登题为《北京交卷 世界评分》的述评文章,赞扬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文章说,当年北京申奥时做出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承诺,现在北京蓝天白云,碧水绿树,空气清新,街道整洁:大至“鸟巢”、“水立方”、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小到路灯、公共厕所等,大都藏着许多最新的节能、环保科技。同时,讲文明、树新风,微笑、热情、礼貌、卫生和守纪,也体现出“人文奥运”的承诺。

  约旦《言论报》5日刊登的一篇题为《中国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最大赢家》的文章说,中国将通过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改变长期以来由于受西方传媒影响,世界各地的人们对于中国缺乏了解而产生的误解和敌意,使他们重新认识中国,认识“一个繁荣、富强和开放的中国”。

  文章还说,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国人民热情好客,与世界上其他国家一样,中国既有值得称赞的骄人成绩,也有尚需改进的地方,但这并不能成为敌视中国、抵制奥运的理由。

  《纽约时报》近日发表题为《布什作为体育迷前往北京》的文章说,布什将是第一位赴海外出席奥运会的在任美国总统。《华盛顿邮报》援引布什的话说,“我去北京的原因之一是,我希望向中国人民表示尊重,这是中国的自豪时刻”。

  印度尼西亚奥运会志愿者袁霓女士6日在印尼《国际日报》发表文章说,她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志愿者一同参观了“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之后兴奋不已,“‘水立方’外观新颖别致,内部更是漂亮,真是叹为观止”。袁霓为自己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第一线志愿者感到自豪和荣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