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王晨:奥运之后开始"造人" 最好男孩女孩各一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 今天下午,美国乒乓球队在主新闻中心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女乒的几员大将高军、王晨等系数出席。王晨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之后自己铁定退役。

  “我前一段时间一直在北京备战,爸爸给我找了一个训练场所,就在他的公司里面,”王晨表示在中国可以找到很多高手共同训练,而美国就没有这样的条件了。除了自己以外,高军也一直在上海进行着紧张的备战工作。而在家乡备战,除了可以找到好的对手之外,饮食上也让王晨更加舒心,“我每天就是在家吃,妈妈给我做饭,说这是‘奥运灶’。我特别爱吃妈妈做的糖醋土豆丝,每天都吃一大盘。因为天气热也吃不了太多肉。”王晨表示从五月份开始自己就回到北京进行备战,中间除了打几站公开赛外一直在这边练。她透露说为了能够安心备战,自己现在和朋友们的联系都少了很多,“什么事情都等到奥运会之后再说,再聚呀、再玩呀,都等奥运会之后了。以前的时候我们都一块玩,去后海喝酒什么的。”

  谈到在本届奥运会上球队的目标,王晨表示首先要看抽签的结果。如果能够避开实力强大的中国队,那么美国还是有机会更上一层楼的,“因为根据现在的赛制,只有小组第一名才有可能进入决赛,小组第二也只能争夺铜牌了。如果不和中国队在一组的话我们还有希望赢别的球队,如果面对中国那肯定没有胜算了,因为对手实力太强大了。”此外王晨还希望抽签的时候能够避开几支打法比较相克的球队,如奥地利队等等,“我们就希望能够抽到几个欧洲水平相对弱一点的球队,这次能够走多远主要就看抽签了。”

  王晨表示自己对于开幕式非常期待,虽然听说前一段网上有了泄密的片段,但她并没有去浏览,“就是想给自己留一个惊喜。”王晨说自己一定会参加开幕式,到时候有可能在脸上画上中美两国国旗以示友好。

  对于34岁的王晨来说,这是她的第一届奥运会,但也是最后一届了,“北京奥运会之后我肯定退役了。因为今年我都34岁了,还没有小孩呢。奥运会之后我就开始另外一个计划,就是造人计划了。”王晨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男孩一个女孩,“在美国有这个条件,想生多少生多少,”她半开玩笑地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