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身患癌症依然参加奥运 美游泳选手敬仰前环法王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   记者 杨金志、徐松

  “这不是感冒,这是癌症啊!当我情绪低落时,我会向我的教练、队友们寻求安慰。”6日,被确诊为睾丸癌的美国游泳队队员埃里克·尚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随队来到中国参赛的尚托,现在是整个美国游泳队的英雄,也是他们精心呵护的对象。6日,菲尔普斯、托里斯、汉森等名将都表达了对尚托的殷殷关切之情。

  今年6月,24岁的尚托在美国奥运选拔赛前被确诊患有癌症。当时他没有对外透露这一消息,仍坚持参赛,并获得200米蛙泳奥运参赛资格。为了参加奥运会,他已将手术日期推迟到奥运会后。美国医学专家说,睾丸癌早期发病的治愈率很高,尚托完全可以在奥运会后再接受手术。

  “像阿姆斯特朗这样的运动员,在我被确诊患有癌症前就十分敬仰。被确诊癌症后,我在众人面前尽量表现出积极的一面,但我也是一个普通人,整个事情感觉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尚托深情地说,“是身边的队友和教练给了我很多鼓励。自从我告诉他们以来,我就知道他们会在我有生之年支持我,帮助我度过难关。”

  菲尔普斯说:“我的祖母死于癌症。我知道这对每个人都是个重大挑战,要克服它很不容易。不过,尚托现在很好,昨天他还跟我们一起玩牌,他看起来很正常。我很激动他能够来这里,我们始终互相支持,不论做什么。”

  “我们在选拔赛尾声时才知晓此事,”美国队教练波曼说,“这对我们震动都很大。谁可以参加奥运会、参加几次奥运会都已经不那么重要了,珍惜手中拥有的东西才最重要。”

  刚刚当选美国游泳队队长的蛙泳名将汉森说:“尚托的事情让我们认识到,生活中还有更多的东西。如果与身患癌症相比,奥运会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这件事让我们意识到,我们并没有自己认为的那样坚强。我们会时时刻刻支持尚托,这件事远没有结束。”

  “他在很多方面都让我们深受启发,我们曾经猜测尚托为什么那么不自在,训练还会迟到,”仰泳名将佩尔索说,“他通过(隐瞒病情)这种方式处理这件事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为了队里着想。生活里还有比游泳更重要的东西,他让我们重新审视我们所经历过的一切。”

  美国队41岁的“妈妈级”选手达拉·托里斯说:“当我第一次听到这件事情,我感到震惊。在得知情况的那几个小时里,大家很悲哀。此后,我们一直都在帮助他。现在他自己也好像忘记了这件事,他已经融入队伍,我看到的他仍然那么有干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