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西班牙一因素不惧梦八 卡尔德隆:见波什打真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中午,尽管头号球星加索尔没有现身,但是前NBA猛龙队何塞-卡尔德隆出现在北京大学李宁08接待中心时,现场记者还是一阵骚动。

对于媒体来说,这支奥运男篮夺冠热门球队的任何一名主力球员都是重要的采访对象,而在NBA打拼了三年的西班牙帅哥也尽显职业球员风范。

    “我们要拿牌的”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这个国家很漂亮。我们昨天才来的北京,一切都很顺利。”在喝完李宁的壮行酒后,卡尔德隆先被媒体狂轰乱炸一番,等到正式的采访结束后,不少记者又围了上来,卡尔德隆很爽快的和大家聊天。

  卡尔德隆当然没有心情去四处游玩,作为世锦赛冠军他们压力不小,他们是仅次于美国队的夺冠大热门,而卫冕冠军阿根廷只能排到第三。“我们肯定是要拿牌的,这毋庸置疑。我们全队都会精神集中全力以赴。”他说。

    因为NBA,我们不怕梦八

  西班牙将在小组赛中迎战强大的美国队,但是这支西班牙队主力队员也几乎都来自NBA,大小加索尔、纳瓦罗、卡尔德隆等具备NBA经验,所以他们在对抗梦八时并不吃太多亏。“在NBA中打球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尤其是在对抗美国队的时候,以前我们都是从电视上看到他们,对他们有些敬畏。但是我们和他们一起在联赛效力,对他们有了更多的了解。”

  当记者把西班牙如何对付美国队这个问题抛给他时,一脸轻松的卡尔德隆说:“你永远都不会提前知道(美国队锋线队员多是好事还是坏事),我们只需要找到自己的节奏,这是我们比赛的关键。”

  “也许降低比赛速率也是关键之一,多倒球也很重要。”他补充说。

    碰见霸王龙没话好说 真刀真枪的干

  任何球队和美国队交手都能扯上一堆的话题,从卡尔德隆身上我们不禁想到了被国人称谓霸王龙的波什。“跟他比赛会有很多乐趣,他以前是我的队友,我想我们都会很开心的。”他说。

  跟前队友交手,卡尔德隆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要是波什不先找他,他甚至都不知道要在赛前跟霸王龙说些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们要击败他们,而他也会这么做的。”由于美国男篮不住奥运村,卡尔德隆说自己将不会和波什有着过多的联系,不会一起在古老的北京逛街。

    被低估球员应该被尊重

  卡尔德隆有着很强的个人实力,但是他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展现自己,被认为是最被低估的运动员之一,当然被低估的不仅仅只有他,纳瓦罗、斯潘诺里斯等一批不适应NBA的欧洲球星都没能引起媒体的足够重视。“我不知道,在本次奥运上也有很多不错的运动员,但是他们也都没有得到媒体的充分重视,但是他们应该被媒体尊重。”(汪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