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明天奥运开幕式16时开始安检 观众可以提前入场

  ■所有座位配备水和雨具 ■观众可带望远镜

  8日16时开始,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观众就可以安检入场了。鸟巢所有座位都配备了水和雨具,观众不用特别携带。昨天晚间,市交通委、市交管局、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相关负责人做客北京电视台,对奥运会开幕式各方面注意事项进行解读。

据介绍,奥运会开幕式焰火燃放过程将全程航拍,观众在家里观看电视将能看到最好的效果。

  ●观众可以提前入场

  据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副总队长朱益军介绍,奥运会开幕式实行安检准入制度。观众要有安检意识,提早出门。

  开幕式当天16时开始,观众就可以安检入场。奥运中心场馆群拥有大量巧夺天工的建筑,观众提前入场可以观赏拍照,同时也减轻了安检过于集中的压力,保证按时入场观看比赛。

  朱益军提醒说,观众应提前查看票面背书,了解详细的禁限带物品清单。他表示,望远镜和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品都可以带入场。另外,场馆里所有座位上都配备了水和雨披,场内还有多处饮料和食品的销售亭,因此观众入场不用带饮料和雨具。

  ●观众不要随意退场

  据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唐云利介绍,由于开幕式燃放焰火,为保证安全,观众不要随意提前退场。

  据市交管局副局长王立介绍,散场时,还将实行大规模交通管理。因此,广大驾驶员朋友还是应该尽量减少驾车出行,已上路行驶车辆尽量避开鸟巢周边道路。

  市交通委副主任李建国提醒,散场时,观众最好选择来时的交通工具,记清下车地点,原路返回。

  ●地铁出行是首选

  李建国还提醒说,从开幕式彩排情况看,观众首选的出行方式应为地铁,由地铁10号线在北土城站换乘8号线可直达鸟巢。其次可乘坐专线车。常规公交车也可到达,但由于交通管控,可能停靠站点离鸟巢较远。

  此外,唐云利还介绍说,开幕式焰火燃放场面宏大、时间短暂,局部观看可能无法看到全部的效果,而电视台将实时播出航拍画面,所以在家观看电视将效果最好。

  六环路内禁行货车14小时

  昨天,市交管局发布通告称,为保证奥运会开幕式的顺利进行及开幕式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有关规定,决定自8月8日12时起至8月9日2时止,六环路(含)以内道路对载货汽车和危险化学品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

  具体交管措施为:禁止载货汽车(含持北京奥组委核发奥林匹克运动会专用车辆证件及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通行证的载货汽车)和“绿色通道”车辆通行。

  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含持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通行证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