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四川新闻网:灾区孩子拼一面奥运祝福瓷板墙(图)

一面特殊的奥运瓷板墙在成都麓镇完成拼装
一面特殊的奥运瓷板墙在成都麓镇完成拼装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代朗) 8月6日晚,一面特殊的奥运瓷板墙在成都麓镇完成拼装。由2008名灾区孩子、群众和画家独立完成的瓷板作品拼在一起,最终组成了这幅预示和谐完美的巨作,送出了灾区人民对奥运会成功举办的真诚祝福。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这块巨大的奥运瓷板墙创作历经两个多月,活动组织者从6月初开始相继走进棉竹、都江堰、陴县等多个地震重灾区安置点,征集到上千余名来自灾区的孩子和父母共同完成瓷板画。

活动中,孩子们纷纷写下自己对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对奥运的祝福。据悉,最小的作者是个不到一岁的孩子,在妈妈的帮助下他把自己的小脚丫印在瓷板上。最年长的创作者今年九十八岁,是女儿用轮椅把他送到现场的。与此同时,不少艺术家和成都的市民也加入到这场用艺术点亮生命、让记忆重拾色彩的活动中来。

  “地震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是心灵的创伤并不会那么容易消失,特别是灾区的孩子们更需要心理重建。我认为艺术就这样一种功效,它能把希望带给所有人。”活动的发起人孙莉作为A4画廊负责人,她回忆了自己在灾区组织活动的点点滴滴,“用不同的色彩尽情挥洒,可以给心灵受创的孩子们找到了一个宣泄的方式,让他们重新回到五彩斑斓的生活。不管是组织者还是参与者,在整个活动中我们都是快乐的。”

  孙莉介绍说,2008块瓷板就是2008份对奥运的祝福,这些瓷板通过拼装组合后由成都本土艺术家完成后期加工创作并整体上釉,最终制成了这件永久留存的艺术品。当天晚上,两位奥运火炬手与来自灾区的孩子及成都艺术家一起为奥运瓷板墙拼上了最后八块瓷画,从而完成了这件具有特殊意义的奥运祝福瓷板墙。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奥运瓷板墙将被永久保留在成都麓镇A4画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