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荷兰首相:奥运会让中国进一步迈向"和谐社会"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6日电 专访:北京奥运会让中国进一步迈向“和谐社会”——访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

  记者 刘黎

  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6日在接受新华社书面采访时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巨大成就的集中体现,也是中国向“和谐社会”目标迈出的又一步伐。

  巴尔克嫩德指出,对外界而言,中国自1978年以来进步非凡,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对中国人来说,由于自己的生活直接受到影响,这种急剧转型的感觉一定更为强烈。从这个意义上说,本届奥运会是过去30年深刻变化的集中体现,也是中国向“和谐社会”目标迈出的又一步伐。当然,很多挑战仍然存在。

  在谈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口号时,巴尔克嫩德说,在他看来,这个口号与联合国的工作密切相关,世界人民都拥有一个梦想,即一个没有战争、饥饿和恐惧的世界。他希望奥运会能够提高中国在世界上的形象,并有助于中国的进步。

  在谈及中国为奥运会所做的筹备工作时,巴尔克嫩德说,他在媒体上看到北京的各项建筑工程和许多其他变化,这些令他印象深刻。

  巴尔克嫩德希望主办奥运会能推动中国更加开放,不仅对外部世界更加开放,而且在社会内部、在公众与政府间的互动方式上也更加开放。

  巴尔克嫩德本月8日至11日将对中国进行访问,他将前往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与中国领导人会面。他说,这是他第二次访华,上次是在2004年4月。目前荷兰与中国在许多领域进行合作,包括贸易、投资、水利、农业、能源及控制气候变化等。他希望此行能进一步推动两国密切的合作关系。

  巴尔克嫩德说:“荷兰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长久而深厚的友谊,我们期盼着进一步加深彼此的友谊与合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