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画家吁开发商助民工看奥运 网友赞同其奥运精神

  画家呼吁开发商助民工看奥运

  网友认为此举体现奥林匹克精神

  昨日,广州美术学院教师苏坚在博客中给北京盘古大观的开发商写公开信,呼吁给奥运期间到京观看比赛的4位民工模特提供住宿。

  据了解,苏坚自去年8月始进行名为《他们》的艺术创作活动已经进入完成买票的阶段,他用油画拍卖所得的钱为5位民工购得8月18日“鸟巢”比赛的门票,民工们将于8月16日至20日期间到北京观看奥运比赛(本报8月4日曾作报道)。

其中一位民工因生计问题表示退出。

  2007年8月,苏坚到北京以奥运主场地的五位民工为模特创作了一幅作品《他们》,几位民工模特表示希望能亲眼观看奥运会,对此,苏坚承诺“谁买了《他们》,他们就可以实现看奥运会的梦想”。此举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的,后经过义拍,去年11月这幅作品被一位神秘买家以32008元买下。在热心人士的帮助下,苏坚花了将近2000元给民工买了五份保险,得到了五张“鸟巢”比赛的配票,邀请这4位民工观看比赛。

  苏坚在这封公开信中称,前不久读到了一条极具轰动效应的“比尔·盖茨花一亿租盘古大观空中四合院观看奥运”新闻(后据查是假新闻),从而了解了“盘古大观”极具象征意义的巨龙造型、极尽豪华的世界顶级装修和每平方米达9万元的昂贵身价,所以希望它能给到京观赛的民工以帮助。

  对此,网友“韩浩月”认为:“‘请民工看奥运’契合奥林匹克精神。北京奥运会的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让所有人都参与,一直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魅力所在,所以,苏坚不仅仅是兑现了个人的承诺,某种层面上,也是奥林匹克精神在民间得到的一种回应和兑现。”

  网友“化蛹为蝶”则表示:“衷心祝愿5名民工都能如约出现在奥运会观众席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