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训练很封闭 赖亚文满足粉丝们签名要求

  “五连冠”的辉煌,给每个中国人的心中都烙下了深深的“女排情节”,4年前在雅典奥运决赛中的神奇逆转,又让这支在中国奥运军团中有着特殊地位的球队,声望达到了历史的顶点。北京奥运会开赛在即,陈忠和率领的这支球队,正梦想着能在首都体育馆卫冕奥运金牌。

   中国女排的训练自然是赛前的采访重点,昨日在Info系统上查到女排今天的适应场地训练将在下午2点开始,而且将对媒体开放。但当记者今天提前半小时到达场馆时,守候在此的中国记者却只有寥寥数人,明显与中国女排的地位不符。一问才知道,在中午1点左右,中国女排突然通知将训练改为封闭。

  场外有机可乘

   或许是因为东道主的“特权”,原定2点才开始训练的中国女排,提前了1个小时就换好衣服进入了场地训练。馆内的扣球落地声和发力时的喊声不断传来,记者本来想从媒体通道走上看台一探究竟,但在通道口就被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拦了下来。这时,从馆内走出几位拿着射灯和电线走出来的工作人员:“我们是来调试的,但现在也得出来了。”

   不过,诺大的首都体育馆并非全无机可乘,记者发现不少同是女排粉丝的志愿者,就趴在通往馆内的大门玻璃窗上向内张望,可以将里面的情况一览无余,而且旁边的安保人员并未加以干涉。

  对抗谨慎小心

   透过玻璃窗,记者看到里面正在进行分组对抗。赵蕊蕊、冯坤、王一梅、周苏红、张娜和李娟所组成的一队尽管是主力阵容,但在对抗中并没有占到多大便宜,为了增加对抗,主帅陈忠和在替补一方加入了两名男性的陪练,尽管赵蕊蕊等人的网上实力在女排当中首屈一指,张娜也是属于自由人,但面对男选手的进攻,防守上还是感到很吃力。

   不过可以看出,为了防止队员受伤,这些男队员在扣球时并没有用尽全力,而女队员在对抗中,也主要是为了达到演练战术的目的。特别是大伤初愈的赵蕊蕊,为了避免4年前的悲剧,她只是在演练需要她加入的战术时才走进场内,而且每一次起跳进攻或拦网后都会原地小跳几下,试试伤处的承受能力。

  后勤保障细致

   在离玻璃窗不远处,就是中国队的更衣室,在训练结束前半小时左右,作为女排教练的赖亚文就走了进去。更衣室的第一间是休息室,除了一个装满水和饮料的大冰柜,还准备了满满一桌茶点水果供女排队员们训练后享用。

   赖亚文先是打开冰柜,用手试了试矿泉水的温度,然后走到茶点桌前,揭开盖子仔细检查里面的水果和茶点是否新鲜,之后又走进右边的小门。据更衣室前的迎宾小姐透露,右边小门里面是一个套间,有3间更衣室和1间淋浴房。

  球星同样追星

   训练结束后,中国女排并没有享用这精心准备的更衣室,在场边稍事放松后,套上一件外套就准备离开。不过此时,巴西男排已经走进场内开始了训练,作为北京奥运男排金牌最大热门,这支球队在近年来的大赛上鲜有败绩,队中主力均堪称世界排坛的顶级球星。

   女排姑娘们一边有说有笑地往场外走,一边望着正在训练的巴西男排,走在最后的自由人张娜和两位男陪练,还掏出相机以巴西队的训练为背景留了张影。

  赖导慰劳粉丝

   听说中国女排训练结束,就有数十名志愿者拿着笔记本和相机,守候在从球馆到大巴的通道上。不过他们的心愿却未能实现,女排姑娘们走出场馆后,就径直冲上大巴,没有满足任何志愿者的合影和签名要求。不过这并未影响到志愿者们的情绪,几十位粉丝依然站在大巴下高喊“女排加油!”,得到的回报是女排队员透过贴着厚厚防晒膜车窗的轻轻挥手。

   或许是觉得对粉丝有所亏欠,赖亚文并没有跟随大巴离开,而是留下来一一满足了粉丝的签名要求,并一起在场馆外的空地上来了张合影。不过直到中国队离开10分钟后,出口处依然没有看到主帅陈忠和的身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