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开幕式当天阵雨转阴 奥运会气象服务保障就绪

  有关8月8日奥运会开幕当天的天气情况,昨天终于有了进一步消息。在昨天下午BIMC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于新文称,根据昨天下午采集到的气象资料,经专家研究商议之后得出:8月8日午后到傍晚,北京地区将有短时阵雨,不过开幕式活动期间,天气以阴为主,气温在30℃到25℃之间,非常适合开幕式活动进行。

  奥运会气象服务保障就绪

  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在BIMC二楼会议室里进行,由于在之前召开的“奥运会气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有关人士曾经透露,开幕式当日的精确天气预报在6日得出。因此这场新闻发布会吸引了比平时多出一倍的中外媒体记者。不过,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于新文却故意卖了一个关子,他并没有首先通过8月8日的天气预报,而是从本次奥运会气象服务的整体情况开始向记者们介绍。

  据于新文介绍,在奥运会期间,气象部门将进一步精细化预报,每天制作滚动更新的奥运场馆0-72小时逐3小时气象要素精细预报,这大大超过了上届奥运会的0-48小时的气象服务要求。在发布方面,气象部门将通过电视、广播电台、网站、公众场合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为公众观看赛事、出行和旅游提供准确的预报服务信息。从7月20日开始,中国气象局就进入了奥运会赛事服务状态,从8月1日开始就进入了奥运特别工作状态。

  开幕式当天天气适宜

  “我向各位通报一下奥运会期间,特别是8月8日的天气情况,”于新文的这句话立刻让发布会上的记者们竖起了耳朵,“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8月8日午后到傍晚,北京地区有短时的阵雨,开幕式活动期间,以阴天为主,气温在30℃到25℃度之间。”

  随后北京市气象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王建捷做了进一步说明,她说,这个预报是根据昨天14时获取的气象资料,经专家研究之后得出的,但是天气的变化是瞬息万变的,气象部门会一直检测到奥运会开幕式结束,并及时向大家发布气象资料。

  随后,有记者提问,如果开幕式当天天气情况不理想,气象部门会不会采用人工消雨消云的办法,于新文称,这是一项世界性的难题,根据目前的技术,还在科学实验阶段。降雨小于10毫米,人工消雨能见效,但大雨10毫米就不能见效。

  对于奥运会期间的气象服务工作,于新文总结道:人努力,天帮忙,奥运会的气象服务工作就一定会圆满成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