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母亲平均一天一个电话 父亲称奥运好比高考

  “我们现在不去想‘万一比不好怎么办’之类的问题,只要刘翔能正常发挥就好了。”面对儿子在110米栏项目这个万人瞩目的奥运大战上,刘翔父亲刘学根和母亲吉粉花努力使自己处之泰然。

  这两天,夫妻俩正收拾衣服和行李。

7日晚,他们将乘坐火车去北京,并将一直呆到奥运会结束。他们将有机会走进鸟巢观看盛大的奥运开幕式,并在那里观看“中国飞人”的比赛。

  刘学根说:“这就好比一个孩子,读书读了这么多年,现在要高考了,父母总希望他能考出好成绩。”

  为了帮助刘翔“考出好成绩”,这几天不断有亲友赶来刘翔家中“献计献策”。“有的写了条子要我递给刘翔,有的要我建议刘翔应该这样或那样,”刘学根苦笑道,“我理解他们的苦心,但我根本听不进去,更不要说我现在也见不到刘翔。”

  刘学根说:“睡不好,这两天都睡不好。”6日,上海普陀区区委书记周国雄、区长蔡志强登门慰问。深谙儿子性格的吉粉花告诉他们:“刘翔表面上看不出来,但心理压力肯定是有的。而且我担心最后阶段的训练量一旦大了,受过伤的腿会不会有反应。”

  从8月18日至8月21日,如果不出意外,刘翔将连续从男子110米栏的初赛一直跑进决赛。“这么短的距离,要连续跑4枪,其中有一点点差错,都会导致失败。”观看儿子比赛多了,吉粉花深知110米栏这一“精细型项目”无时无处不在的风险。

  刘学根说,这几天刘翔和他联系不多,但教练孙海平常打来电话,“海平教练说现在‘一切正常’,最后阶段的训练和调整也都在按照计划进行”。

  吉粉花告诉记者,这几天她和刘翔“平均一天一个电话”。“我就提醒他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睡觉开空调小心感冒,吃东西也要注意等,”吉粉花说,“我从来不问他比赛、训练的事情,那样不是更增加他的压力吗?”

  刘学根心里已经在默默地计算着日子。临走时,他冲记者说:“就看8月21日晚上9点45分的比赛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