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美女播报替母“圆梦”奥运 母亲曾经为射击选手

  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现场播报的一共有5位播报员,不过蒋瑜婧无疑是这几位播报员中最为“特殊”的一位。原来,这位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的美女播报员与射击还有一份难舍的情缘。

  记者与小蒋相遇是在女子10米气步枪训练馆。

在观看赵颖慧和杜丽的训练时,一位身着红色连衣裙的女孩悄悄坐在了记者身边的座椅上,目不转睛地欣赏起了训练场上高手们的表演。每每有选手打出好成绩,她便做出很兴奋的手势。“你知道步枪三姿项目的训练时间吗?”突然,女孩看着记者的采访证怯生生地问道。

  攀谈间,记者突然发现,这个女孩居然对射击项目非常熟悉。无论是针对训练场上选手们表现的评价,还是这个项目的规则、历史,她都是如数家珍,甚至还头头是道地分析起了她对每个射击小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预测。

  “其实我也算是个"射击选手"了。”看着记者脸上的疑云,小蒋赶忙解释道。不过,这个解释却让本来就已经迷迷糊糊的记者更是一头雾水。原来,小蒋的妈妈曾经是云南省队的一名射击队员,当初练的项目正是步枪三姿,也难怪当时小蒋一直追问记者昨天步枪三姿的训练时间。

  “奥运会是所有运动员都向往的大赛,我妈妈也不例外。”小蒋眉宇间透出一些感慨之气,“不过很遗憾,她一直到退役还是没有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虽然为妈妈感到遗憾,但小蒋言语中还是流露出自豪,奥组委向中国传媒大学招收现场播报员,正在播音系读大三的小蒋非常积极地报了名,并很顺利被录取,而母亲的射击运动员身份也成为了她的“资本”。“北京奥运会赛场的播报大部分都由我们学校的学生承担,但每个人最初都要选择自己想要去的场馆,我"第一志愿"就报了射击馆。奥组委的人员听说我妈妈曾经是射击运动员,立刻就答应了下来,我打小从妈妈那里学到的射击知识终于也派上了用场。”小蒋高兴地说。

  得知小蒋以播报员的身份进入到为北京奥运会服务的队伍中,而且还将那样近距离地参与到奥运会的比赛中,小蒋的母亲也特意嘱咐了女儿。“还给我上了不少射击的常识课呢,虽然那些知识我早就从她那学会了。”小蒋乐呵呵地说,“妈妈说,没有参加奥运会是她一辈子的遗憾。而我这次也算参加奥运会了,妈妈说,她总算了了一桩心愿。”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记者王伟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