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历届奥运男足揭幕战回顾 汉城最闷非洲雄鹰惊魂

    搜狐体育讯 奥运大战一触即发,作为奥运项目的排头兵足球赛,将在开幕式之前提前打响。北京时间8月7日,奥运会男足比赛将正式打响,十六支劲旅将齐聚一堂,为金牌的荣誉发起冲锋。奥运足球大赛即将揭幕之际,不妨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近几届的奥运会男足比赛的揭幕战,重新回味那惊心动魄的一刻:

  1988年汉城奥运会:苏联0-0韩国

  东道主韩国队,首轮便遇到了来自东欧足球强国苏联队的强劲挑战。以往大赛的揭幕战均不好打,比赛大多是沉闷由于,精彩不足。这一届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揭幕战,继续延续了这样的传统。苏联队在一场闷战中,同东道主韩国队互交白卷,以尴尬的0-0首场。不过此后两支球队便开始命运迥异,苏联队一路势如破竹拿下了足球金牌,东道主韩国队则小组赛便被淘汰出局。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西班牙4-0哥伦比亚

  比起四年前的东道主韩国队,这次的东道主西班牙队要有出息的多。首场比赛里,西班牙队面对来自南美的哥伦比亚队,全场比赛均占据了较为明显的主动,创造出了异常多的破门机会。最终西班牙队以摧枯拉朽般的4-0横扫了实力不俗的哥伦比亚队,漂亮的赢得了开门红。俗话说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一半,果不其然,挟着揭幕战大胜的东风,西班牙队异常漂亮的一路向北,顺利的在本土摘取了这枚沉甸甸的金牌。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美国1-3阿根廷

  奥运会来到美国大陆,男足比赛的揭幕战便是在两支美洲球队进行。阿根廷队充分展示了世界劲旅的风采,不费吹灰之力便以3-1顺利的击败了美国队。这支聚集了众多球星的南美劲旅,在比赛中充分的向人们展示了艺术足球的真谛,凭借着出神入化的技术征服了广大的球迷。最终,这支阿根廷队在这届奥运会的足球赛中一路走到了决赛。

  2000年悉尼奥运会:尼日利亚3-2洪都拉斯

  悉尼奥运会男足比赛的揭幕战,在卫冕冠军尼日利亚和中北美的洪都拉斯队之间展开。赛前,人们都认为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会毫无悬念的轻松击败名不见经传的对手,赢得三分。但是谁也没想到,这场比赛却打得跌宕起伏,戏剧性十足。最终,尼日利亚队历经了波折后,方以3-2艰难击败对手,获得了宝贵的三分。

  2004年雅典奥运会:希腊2-2韩国

  希腊队在前不久结束的欧洲杯足球赛中,勇夺冠军。如此神勇的表现,自然会令他们的国人对即将到来的雅典奥运会充满了期待。但是首战面对亚洲的韩国队,希腊队便布满了波折,甚至险些翻船。韩国队出人意料的凭借着金东进的进球和对手的乌龙取得了2-0的领先,但此后希腊队奋起直追,在比赛仅剩下12分钟的不利情况下,凭借着塔拉里迪斯和帕帕多普洛斯的进球,将比分追成了2平,结束了这场跌宕起伏的大战。(听雨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