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中国举重队进驻奥运村 大力士要展现"中国力量"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两天,距离举重比赛开赛还有3天。中国举重队6日一早进驻奥运村,并在下午前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训练馆进行训练。

  带着“势不可挡”进村

  早上9点左右,中国举重队所搭乘的大巴就抵达了奥运村。

由于之前中国举重队的队员们并没有参加中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因而这是队员们第一次来到奥运村。而就在队员们一个个鱼贯进入奥运村的时候,志愿者从中国举重队所搭乘的大巴车上抬下来了一块牌匾,这块牌匾上赫然写着四个大字——势不可挡。

  在过去的几届奥运会上,举重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争金揽银的大项。这次,中国举重队一共派出了4女6男共10名运动员,将参加9个级别的比赛。根据选手的报名成绩看,参赛10名选手均跻身前3名,中国举重队至少在7个项目上具备了夺金的绝对实力。中国举重队绝对有可能在本届奥运会上刮起一阵“势不可挡”的夺金旋风。

  赛场上展现“中国力量”

  中国举重队于下午4点左右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训练馆进行训练。训练是在一种极为轻松的气氛下进行的。马文广(中国举重队领队)在运动员训练间歇亲自上阵小试身手,陈文斌(中国举重队男队总教练)则忙着给队员拍照……

  中国举重队训练了不到一个小时,在个别项目上将与中国队争夺金牌的泰国队来了。短暂的协调之后,中国队让出了训练台。对此,一位教练说:“本来这个时间段就是人家的训练时段,人家来了,我们就让人家嘛。”原来,中国队被安排的训练时间段为上午9点到11点,而那段时间中国队正在搬家,没能到场馆训练。

  泰国队拥有“双姝”拉奥斯里库和布恩菲塔克,她们是陈燮霞有力的竞争对手。“比赛总归是看实力的。”陈燮霞自信满满,“不论是在奥运村还是在训练场,我的内心都特别踏实。”“金牌不是靠说出来的,而是靠举出来、拼出来的。”奥运会卫冕冠军陈艳青对记者说。只有到了比赛场上,中国举重队才会展现出他们的“中国力量”。中国女举总教练马文辉说:“我们住的楼(奥运村)的院子里,有四个字——中国力量,非常好,也是对我们的激励。在比赛中,我们一定会牢记这四个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