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会主题歌信息公布 莎拉布莱曼刘欢同唱

  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昨日透露,在8日晚奥运会开幕式上,中国著名歌手刘欢和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将首次公开演唱北京奥运会主题歌。

  张和平表示,在开幕式文艺表演的结尾部分,也就是《梦想》表演段落里,将首次公开演唱开幕式主题歌。

此前,在三次预演中都没有演唱过主题歌。这首主题歌是从奥组委历时5年、举办了4届征歌活动中脱颖而出,并经专门的评审程序确定的。不过,张和平并未公布这首主题歌的名字,“这是为了尊重大家对神秘的期待。”张和平还透露:“这次主题曲的录制时间相对而言还是短的,在临近预演的时候才选定,将来也会用中英文来演唱。”

  “欢莎”组合令人期待

  虽然奥运主题歌本身的相关信息仍然没有透露,但“欢莎”的演唱组合依然让人们感到了一种别样的惊喜,两位歌手的实力和影响力更让人们充满了期待。

  积极练习中文发音

  莎拉·布莱曼——积极练习中文发音

  1960年生于伦敦的莎拉·布莱曼,是将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相互融合的标志性人物。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有着“月光女神”之称的她和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共同演唱《一生的朋友》,也是奥运音乐史上的一次顶级完美演出。

  据透露,莎拉·布莱曼来京后为了不给奥组委增添麻烦,只在“鸟巢”附近租了一个145平方米的大套间。而莎拉·布莱曼以往出行,一般都有自己的造型师、美发师随行,会租上五六套房间,还要求换上浅色家具。为保护嗓子,她的房间还得保证有很好的吸氧设施。

  根据资料,记者昨日越洋连线了莎拉·布莱曼曾经就读的两所英国学校——The Royal College of Music(皇家音乐学院)和Elmhurst Ballet School(芭蕾舞学院)。学校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十分高兴莎拉·布莱曼能与中国歌手刘欢共同演唱奥运主题曲。

  原定8月4日才到京的莎拉·布莱曼,早在7月31日下午即低调抵京,且还在一名能说中文的外国人帮助下,练习歌曲中文部分的标准发音;而莎拉早前就表示对演唱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很感兴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