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马文广低调称举重不是梦之队 刘春红夺金没问题

  北京奥运会,中国举重队再次被国人寄予厚望,已经列为中国代表团夺金大户之一。男队目标是保二争三;女队剑指四金。总体目标将超过雅典奥运会五枚金牌。今天下午国家举摔柔中心主任、中国举重队领队马文广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一反常态,大唱低调,声称中国举重队并不是“梦之队”。

  战将状态:心气很好

  10名参赛队员在下午的训练中显得很轻松,对此,马文广喜上眉梢。“我对他们目前的状态很放心,对下午这堂训练课上的表现也非常满意,10名队员目前心气很好。前一个阶段,他们练得也很好,全队上下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面临困难:对手太多

  为什么不赞成举重队是“梦之队”的说法?马文广说,这是因为面临着许多竞争对手的挑战。“什么是‘梦之队’?没有对手的队伍才叫‘梦之队’,我们无论是男队还是女队不是没有对手,而是对手很多、对手的实力很强。尽管我们整体实力很强大,可是每一个级别都将遇到外国强手的挑战,我们要想获得冠军,既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还要斗智斗勇。运动员在场上比拼的是斗志、毅力,当然夺冠还要靠实力说话,而教练员场下较量的是智慧。从开把重量,到试举状态与每把增加重量都很有技巧,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丝毫不能有闪失。我对老队员还比较放心,因为他们久经沙场,像刘春红、陈艳青和石智勇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经验比较丰富。我现在比较担心的是年轻队员,她们能否经受大赛的洗礼和考验,只有比赛结束后才能找到答案。”

  关于金牌:水到渠成

  本次奥运会,中国举重队的内部目标是保五争六,马文广此前私下曾经多次表示,希望能拿到七枚金牌,这次他突然改了口风。“大赛临近,我对男女队要求一样,不提具体夺金目标,只是希望把平时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只要能做到这一点,金牌水到渠成。我相信队员的实力,也坚信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精心准备了四年,如今到了真正考验自己的时候。”

  刘春红夺金应该没问题

  雅典奥运会,山东“双红”扬威赛场,双双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北京奥运会由于唐功红退役,刘春红肩负着为国争光和为山东父老赢得荣誉的重任,对于刘春红的卫冕前景,马文广表示非常放心。“刘春红是一位老队员,前一个阶段练得很努力,近来她的成绩一直很稳定,只要正常发挥,应该没有问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