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大力士进村了 冲击首金的陈燮霞一晚上没合上眼

  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十几箱方便面、几个压力锅、奥运倒计时牌,还有一个写着“势不可当”的牌匾,昨天上午中国举重队的大力士们浩浩荡荡进了奥运村。

  举重队进村前,体育总局训练局还为他们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欢送仪式。

在队员们下榻的天坛公寓门口,训练局局长阎世铎发表了讲话。队员之中,广东选手陈燮霞表现得尤为激动:“出征了,昨晚太激动,都合不上眼。”临上车时,她还向欢送的人群打出了“胜利”的手势。

  陈燮霞能够参加奥运会殊为不易,名单确定前几经周折,最终她还是力压队友杨炼,登上了“奥运末班车”。9日上午,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比赛就将开始,陈燮霞将会登场亮相,她有望为中国代表团带来本次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上午9:30,载着举重队全体成员的大巴车抵达了奥运村,队员们匆匆进入了奥运村居住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陈燮霞还是有些紧张,她再三叮嘱队伍的工作人员,让对方一定要注意带上自己的行李箱。“就是上面写有一个霞字的那个,别忘了带进去。”陈燮霞说。不过对于记者的提问,她始终紧闭双唇一言不发,跟着队友匆匆进了村。

  队员们率先进村了,随行携带的行李却还有待整理。与其他队伍有些不同,举重队的行李多样而且丰富,其中包括十几箱方便面、几个煲汤的压力锅、用来控制体重的电子秤,甚至还有一个写着“势不可当”的牌匾,这些东西既是备战奥运会的物质必需,也是精神食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