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上海奥运足球赛精益求精 全程保障安保等级最高

  最高等级的安保措施、1.8万m2的备用草坪、236人赛区竞赛团队全部到位,一切都在预示着,上海已准备就绪只待开赛。今天傍晚5时,上海体育场将上演一场塞尔维亚和科特迪瓦的对决,届时奥足赛上海赛事将正式拉开序幕。

  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全力以赴精益求精”

  今天傍晚5时,奥足赛上海赛区首场比赛将在塞尔维亚和科特迪瓦之间展开。昨天9时30分,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奥足赛上海赛区办公室主任王伟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上海分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赛区最后阶段的筹办工作已经就绪。

  王伟表示,在上海奥足赛进入最后倒计时一天之际,上海将全力以赴,精益求精,确保上海赛区足球赛事顺利进行,圆满完成党中央和国家赋予上海的光荣任务,为北京奥运会增光添彩。

  安保进入实战状态

  全程保障安保等级最高

  本着“平安奥运”的要求,自7月1日起,赛区实行安保等级勤务管理机制后,各级指挥人员和执勤力量均已到位。7月20日,主赛场和各训练场及奥运会官方指定宾馆已实施全封闭的管理。目前,阿根廷、澳大利亚、塞尔维亚、科特迪瓦等4支球队已经入驻奥运会官方指定酒店华亭宾馆,并按照北京奥运村安保要求实行全程保障,“这次保安措施是按照最高等级标准进行的。”

  近期,军队、武警、公安、消防以及各个赛事保障部门,围绕各自承担的任务均已进行实战磨合演练。赛场贵宾区餐饮服务、观众商品售卖区域服务、餐饮食品安全、政要礼宾接待等各个业务口子均已开展试运转,整个运转过程正常有序。据悉,为了在比赛时给观众提供饮料和食品,上海体育场在比赛日会安排16个售货亭、20辆流动售货车和5个饮料购买点。

  场馆、医疗基本完成

  金山1.8万m2草坪备用

  由赛事组织、成绩系统、体育展示、打印分发、护旗手、球童、志愿者等组成的236人赛区竞赛团队已经全部到位,并经过培训和多次流程试运转情况良好。赛场和各训练场馆的器材设备均已到位。赛场内人工草皮已铺设完毕,上海体育场比赛草坪长势优良,“为了防止台风等天气的影响,我们还在金山准备了备用的1.8万m2的草坪,确保万无一失。”

  在票务方面,目前赛场A、B两个售票亭共20个窗口已开放15个(其中B票亭先开放5个),并开通了票务热线。从7月25日开始现场售票至今,已出票近4万张。其中,7日、10日和19日的门票已经售完。

  在医疗卫生保障方面,根据市奥运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赛区增设了医疗卫生保障部,在赛事医疗保障方面,建立了赛场到医院的交通专用线路和院内就诊“绿色通道”,在赛场和住宿宾馆设立了运动员医疗站点,安排了急救车辆,配置了针对性专科医务人员、为主赛场、训练场和定点宾馆提供医疗保障服务。比赛期间,还将派驻80余名医护人员,现场提供应急救护和保障服务。

  两个新闻中心投运

  硬件支持有力软件服务到位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海赛区新闻中心、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上海分中心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现已正式开放。这两个新闻中心将为中外媒体提供一个“硬件支持有力、软件服务到位”的新闻工作环境。王伟表示,“按照国际奥运会的惯例,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要求,所有进入上海赛区新闻中心的记者都必须持有北京奥组委颁发的标有E字打头的记者证,无证记者不得进入封闭区域。”

  此外,从7月中旬以来,赛区分别对非观众服务和观众服务志愿者1100余人进行系统培训,并着重对562名专项服务志愿者进行了岗位强化轮训,内容涉及检票、证件查验、无障碍服务、观众引导、信息咨询等各个岗位。经过培训,上海赛区的志愿者已经全部上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