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水上军团 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三路出击合围金牌

  奥运会期间的水上项目包括赛艇、皮划艇和帆船帆板三大项。本届奥运会上赛艇有11张入场券,皮划艇15张、而帆船帆板则获得了所有11个项目的参赛资格。

  如此庞大的水军规模不禁让所有国人对水上项目的金牌又多了几分憧憬。

关于水上项目我们的记忆都还停留在孟光良与杨文军2004年皮划艇项目上的金牌,而现如今,除了皮划艇,在奥运会上获得过两枚银牌的赛艇、获得过2004年帆板银牌的殷剑率领的帆船帆板都将一齐发力,分兵三路,为金牌而拼搏。

  女子单人皮艇 李晶晶(福建)

  福建姑娘李晶晶在女子单人皮艇上进步神速,上届奥运会,李晶晶还在10名开外,但今年她已经在世界杯赛中获得银牌。“奥运会愈临近我愈是放松,我喜欢比赛的时刻。”带着这种平和的心态,李晶晶或许能给我们带来一个意外的惊喜。

  皮划艇:以老带新强势冲金

  重点项目:双人划艇500米、女子单人皮艇、男子双人划艇

  拿过金牌的皮划艇无疑是这三路中的重中之重。老将孟关良的复出,加上最近进步神速的李晶晶、胡明海等新秀,皮划艇项目呈以老带新争夺金牌的局面。

  2004年,孟关良和杨文军一鸣惊人,在雅典奥运会上一举拿下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的奥运金牌。

  和四年前相比,更为年轻的杨文军在2004年之后主攻单人艇,已稳居世界前三名水平。而老将孟关良虽然在2005年十运会之后休整一年,但复出之后在系统的训练下,状态逐渐恢复。现在两人重新配合已经找回默契,今年6月中旬德国和匈牙利连续两站世界杯赛中,孟关良和杨文军连夺两站冠军便是明证。

  另外几个新人也是比赛中值得关注的看点。在今年世界杯中夺得女子单人皮艇银牌和铜牌的李晶晶和李彤,进步神速,都属于实力派选手。男子双人划艇方面,今年3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胡明海/舒俊榕组合战胜号称“神话选手”的奥克匈纳兄弟,一举夺得中国队在该项目历史上的首枚金牌,值得期待。

  赛艇:力争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重点项目:女子双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

  在中国赛艇队参加的过去6届奥运会中,共获得2银2铜的成绩,与金牌一直无缘。但是在2007年,中国赛艇队在一系列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中国赛艇队在世锦赛上夺得1枚金牌、2枚铜牌;两站世界杯赛上夺得7金5银3铜的不俗成绩。这一切让人们对中国赛艇队的奥运夺金前景充满了希望,实现金牌零的突破指日可待。

  在中国赛艇队的强势项目中,女子双人双桨(李勤/田靓)和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黄钟鸣、吴崇魁、田军、张林)被寄予厚望,这两个项目也是中国赛艇队冲金的重点项目。

  帆船帆板:殷剑领军出征

  重点项目: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女帆板NP RSX级

  曾获过2002年亚运会帆板亚军、亚锦赛冠军和2004年奥运会米氏板银牌等多项殊荣的殷剑无疑是帆船帆板的领军人物,本来项目是米氏板的殷剑在米氏板取消之后才被迫转项NP RSX级帆板。但是殷剑拥有老到的经验和顽强的毅力,这点是其他选手所无法比拟的。

  在国际帆联前不久刚刚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徐莉佳上升到第二位。在2006年的帆船世锦赛中,年仅19岁的徐莉佳以提前一轮的绝对优势夺得激光雷迪尔级金牌,成为了中国帆船队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她也成为中国帆船在北京的最大希望之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