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欲创奇迹 包揽八金成为奥运终极目标

  华奥星空 迈克尔·菲尔普斯希望会在北京赛场创造8枚金牌的纪录。

  迈克尔·菲尔普斯将在本次奥运会将参加8个项目的金牌争夺,而且没有人会对他可能包揽这所有的8枚金牌而表示惊讶。他将参加的项目分别是:200米自由泳,100米和200米蝶泳,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400米和800米自由泳接力以及400米混合接力。

  如果菲尔普斯最终狂澜八金的话,他将打破在36年前的慕尼黑,由马克·斯皮茨创造的一次赛事7枚金牌的纪录。

  菲尔普斯打破纪录看来已是司空见惯,2项世界纪录,3项奥运会纪录还有2项美国国内赛事纪录,看似传奇般的荣誉与他却是如此的契合。北京的赛场,他将成为泳坛“八金”第一人的挑战者。在4年前的雅典,6金2铜的他似乎这次要把黯淡的黄铜色换成耀眼的金色。

  作为目前五大赛事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菲尔普斯将在北京不遗余力,继续保持他泳坛霸主的地位。事实证明,在2005年一举拿下5金1银的他似乎仍并没有到达职业的最高峰,2007年的4项个人世界纪录以及7枚金牌的佳绩不仅让他赢得了赞助商百万元的奖金,更是向世人证明了:他在不断地前进,而且随时创造着历史。

  出生于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菲尔普斯成为了泳坛最年轻的明星。当他站在悉尼奥运会赛场上的时候,才只有15岁,而就在不到五年的时间里,他就成为了最年轻的200米蝶泳世界纪录保持者。

  作为获得四届“世界游泳先生”荣誉的他来说,也许更在乎的是另一项荣誉:超过前辈斯皮茨创造的33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殊荣,他以25次紧紧追赶其后。

  菲尔普斯最近两次打破世界纪录是在美国奥运会预选赛上,他在夺得五金的同时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

  在美国男子游泳队22人的名单中,亚纶·佩尔索尔也在今年的奥运会预选赛中表现不俗,一举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100米仰泳世界纪录并刷新了这一项目的200米世界纪录。(梁晓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