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八年来取得第一场胜利 商瑞华先谢全队再赞徐媛

  昨夜,中国女足重装亮相了。经历了三月份那些纷纷扰扰的事情后,老帅商瑞华带领女足的第一场奥运会比赛在“水滴”球场上演,经过重新涤荡的女足,在奥运第一场的比赛中,用一个华丽的开场维系了一个华丽的胜利,最终以2∶1战胜瑞典,拿到了奥运会的首场胜利。

  八年来的第一场胜利

  这场比赛双方同样以442阵容应对,开场后,中国队的攻势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瑞典人还没活动开就遭遇了中国队连续狂风暴雨般的进攻,最终由徐媛在五分钟时攻入一球。这个开场也被商瑞华用“华丽”一词来评价。

  此后中国队继续依靠边路进攻,但瑞典队已经缓过神来。上半场第38分钟,瑞典抓住中国队的进攻失误的机会,由瑞典队8号谢琳的射门击中门柱弹射入网,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对手利用中国队体力下降压着中国队半场打,但始终无力破门。70分钟左右,缓过劲来的中国队又一次发起了攻势,第71分钟,韩端接徐媛的回传进球,抽射球门远角将比分再次领先。最终中国女足在全场4万名球迷的呐喊中八年来第一次战胜了瑞典队,赢来了奥运会的开门红。

  这是个美妙的夜晚

  从昨天的比赛来看,原来那个士气高涨,把每场比赛看做最后一场比赛的中国队的确回来了。开场的进攻组织配合相当得法,整场比赛也按照赛前布置的套路走。面对身材高大的对手的冲击,中国队阵型一直没有被打乱,不屈不挠地意志也贯穿全场,这是商瑞华执教以来的一大进步。

  这种变化也得到了队员的认可,浦玮告诉记者:“球队的变化取决于心态上的变化,商指导来了后,在球员自信、调整心态、打造团队上给了我们很大帮助。”同时她想把这场胜利献给马晓旭和曲飞飞。

  商瑞华用美妙的夜晚来形容这场比赛,“面对强大对手,我得感谢队员,尽管上半场进球后有点急躁,好在下半场又恢复了既定打法。这是个美妙的夜晚,感谢全队在面对这么一个强大对手时,表现出的不畏强手,敢于拼搏的精神。”他对进球的徐媛和韩端毫不吝啬溢美之辞,认为徐媛以后甚至能够超过孙雯。

  尽管商瑞华认为胜利还有些侥幸,但他相信中国队会越打越好。“我想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希望保持很好的状态,让我们走得更远”。

  出线还需加倍小心

  目前的形势对于中国队来说相当有利,中国和加拿大同积3分,而瑞典和阿根廷同积0分,第二轮比赛中国队将迎战加拿大,中国队如果战而胜之积6分,就可以完全占据主动地位。而即使是平对手,最后战胜弱旅阿根廷获小组第一的机会也非常大。

  由于首轮失利,第二轮比赛中瑞典对阿根廷一战已经提前升级为生死战,从实力上来看,瑞典获胜的可能性较大,这样在下轮比赛过后就非常有可能出现中国积6分、瑞典和加拿大同积3分,而阿根廷积0分的情况。

  如果这种可能性出现,中国队实际上已经可以提前晋级,剩下的就是决定小组名次的问题,而最后一轮只要平阿根廷就可以积7分后稳获小组第一。

  这也就是说,在中国队首轮就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之后,实际上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八强。而第二轮对加拿大的比赛将成为另外一场焦点之战,胜或平都将处于非常有利的形势。而对手的心理压力显然更大,她们首轮虽然获胜,但对手实力不强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对中国队的比赛才是决定命运之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