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天上掉下个重庆妹 助国军团取得奥运开门红(图)


  奥运会第一枪,女足姑娘完成得很棒很漂亮。昨晚,中国女足在天津迎来瑞典队,而这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战。在5万名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中国女足凭借重庆姑娘徐媛和韩端的进球,最终以2:1击败瑞典女足,打破了8年来不胜瑞典队的魔咒,而老帅商瑞华更报了在17年前的世界杯上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当然,最振奋人心的是帮助中国军团取得奥运开门红!

  徐媛接过孙雯的枪

  昨夜之战是一场属于徐媛的比赛。

一传一射,惊艳中显示美丽,美丽中张扬风采。本场比赛第5分钟重庆妹子徐媛就先下一城。她也用第一粒世界大赛进球宣告中国“小孙雯”开始登上世界舞台,同时徐媛也仿佛在向人们宣布:她已经接过了孙雯的枪。

  其实,在马晓旭无缘奥运后,中国女足最大的看点就是徐媛能否像她的师姐那样,一战成名天下知。一样的腼腆笑容,一样的1.63米身高,就连进球后的庆祝动作,也颇有当年孙雯的神韵,徐媛,一登上国际大赛的赛场,就一球成名。“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在比赛中进球,我的感觉非常不错,感谢队友的支持。”赛后徐媛满头大汗,但脸上却充满幸福的笑容,“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球队还能表现得更好。”

  韩端像个勇敢战士

  韩端在比赛第71分钟的进球,帮助中国队2:1击败瑞典队。这是韩端攻入的第100个国家队进球,这也是她在4届国际大赛中的首粒进球。韩端破门后,看台上有一个特殊的人最为激动,那就是韩端的父亲韩建利。作为中国女足亲属团的一员,韩建利在看台上不遗余力地为女足加油。他表示:“韩端就像一个勇敢的战士。”

  在中国队上届奥运会首场比赛0:8输给德国一战中,韩端是场上的亲历者。时隔4年,当她再次参加奥运会首战,韩端表示感觉完全不一样了,“中国女足现在最大的变化便是自信心得到了增强,这次大家都非常珍惜为国争光的机会。”至于自己踢进的那个球,韩端则将功劳归功于队友,“这个球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我们要继续努力,打好下面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韩端左脚射门得分后大腿肌肉拉伤,但她表示,“伤并不严重,不会影响下场比赛。”

  连线亲属

  徐家发出惊呼

  “我们幺儿进球了”

  “进球了,我们的幺儿进球了!”当徐媛打进本届奥运会中国队第一粒进球时,位于重庆南坪的徐媛家中顿时沸腾起来。

  昨晚比赛尚未开始,徐媛全家人早早围坐在电视机前,连晚餐用的碗也没来得及洗,紧张程度丝毫不压于即将上场的女儿。86岁的老外公也一改往日晚上8时准时就寝的习惯,一直端坐在电视机旁。整个比赛过程,徐爸爸和徐妈妈几乎没落座,一直站在电视机旁,随着中国女足的胜利而欢呼,随着中国女足的失误而叹息。而他们的目光,始终锁定在那个穿着8号球服的女足队员身上,那,就是他们引以自豪的女儿——徐媛。

  上半场第7分钟,随着徐媛在对方禁区内的一脚推射,帮助国家队打进了此次奥运比赛的第一球。此时,徐媛的父母抱在了一起,她年老的外公,也握紧了拳头。“我们为我的女儿感到骄傲!”徐媛的爸爸兴奋地说道。

  徐媛的妈妈沈勤告诉记者,中午1点左右,她与正在天津准备比赛的徐媛通了赛前最后一次电话。“女儿预感在晚上的比赛中一定会进球,她还嘱咐我们一定要买台刻录机把比赛给录下来。没想到这预感竟真的成为了现实。”徐媛的妈妈沈勤高兴地说。

  赛后论兵

  商帅妙语连珠

  取胜后,中国女足姑娘显得非常兴奋,大家拥抱在一起。而64岁的老帅商瑞华更是激动地和助手们一一握手,“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瑞典女足实力很强,给我们的压力很大。我要感谢队员们的拼搏精神。”取得开门红,商瑞华在赛后妙语连珠,“我要感谢徐媛,如果比分是1:0,那么就更应该感谢她了。但最终是2:1,因此我还要感谢韩端。”许多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拿徐媛和孙雯作对比,商瑞华称,“我想徐媛不仅长得像孙雯,而且将来的实力更要超过孙雯。”

  瑞典队主帅丹纳比在新闻发布会上认为,瑞典队输给中国女足是因为自己犯了错误。“尽管我们输给了中国队,但我感觉瑞典队还是强过中国队。”丹纳比表示,瑞典队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尽快忘记第一场比赛,“输掉一场比赛不见得不能出线,我们仍要努力争取出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