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将是北京高速发展引擎 也是若干年后财富

  康斯坦丁·狄卡索先生来自希腊,目前是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顾问,2004年他曾担任过雅典奥运会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主任。四年之间,从雅典到北京,康斯坦丁一直在为奥运会忙碌着。

图为:康斯坦丁接受本报记者访问

  记者:您目前在奥林匹克公园的主要职责是什么?

  康斯坦丁:我的工作主要分为两大块:一是,协助公共区场馆主任处理一些棘手的问题,比如大量人流的管控,危机问题的处置等。第二部分工作内容是协助公共区的贵宾接待工作组处理礼宾服务事务。

  记者:您奥运工作生涯中最难忘的一件事是什么?

  康斯坦丁:在北京奥运会的筹办过程中,最令我感到激动的是7月16日的首次开幕式彩排。那天我很荣幸地去了现场观看,节目十分具有震撼力。

张艺谋是一位好导演,他很投入地工作,拿出了一部精彩的作品。在雅典最令我难忘的也是开幕式的彩排,彩排顺利进行五分钟后,我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那一刻可以说最大的难关我们已经度过了。

  参与北京奥运会的整个过程都将是我此生难忘的,它给了我一次独特的体验,让我结识了许多人,有机会和他们沟通交流,共话同一个梦想。

  记者:你觉得北京奥运会会给中国带来什么变化?

  康斯坦丁:奥运会带给雅典一大批新的城市设施,如机场、道路、场馆、地铁线路等等。作为一名高级工程师,我所看到的是奥运给主办国家的城市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新契机,奥运会所留下的不仅仅是这十几天的记忆,更是其后若干年的财富。

  现在在北京,我就已经感受到了奥运带给北京的变化,拿公共汽车为例,2005年我来的时候许多公交车还挺破旧的,2007年就焕然一新了,这对民众来说是一件好事,大家能够享受到更好的环境与服务。奥运会将推进主办城市的发展,可以在4-5年超速实现10-15年的发展目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