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韩媒:奥运美女礼仪艳惊四座 选拔标准苛刻(图)

  韩国《朝鲜日报》6日文章,原题:奥运美女礼仪艳惊四座 选拔标准堪称苛刻

  8月5日,韩国奥运代表团举行了北京奥运会入村升旗仪式。大家也许已经通过电视或照片欣赏入村仪式了吧!我可是在现场亲眼目睹了整个过程。然而,正所谓“醉翁之意不在酒”,我真正注意的并非是升旗仪式,而是站在一旁的奥运会美女礼仪小姐。她们都身着腰部和肩部印有红色花纹的白色连衣裙、头上别着象征五环旗的头饰。用一句话来描述的话,就是典型的中国美人。

  当我听说这些礼仪小姐的选拔过程后,真的是目瞪口呆。被评选的礼宾和颁奖仪式的礼仪小姐共有337人,然而应征者竞多达5000余人。


  据说,这些礼仪小姐是从北京和上海共20所大学的志愿者中严格选拔出来的。年龄要在18-25岁,而且胸围、腰围、臀围都要符合选拔标准才行。虽然准确的身形标准不得而知,但若看过这些美女们,心中自然就会有答案。她们不仅要熟知奥运会史等奥运会的相关知识,英语口语水平还要达到中级以上,同时还要掌握日语或法语等第二外语。容貌中还要透出亲和力,对皮肤的要求也极为苛刻。

  此外,她们被选拔后,还度过了20天的集体生活,经历了超乎想象的严格培训。训练的宗旨是,身上要流露出中国女性之美。例如,走路的步伐要像中国传统戏曲京剧演员那轻盈,迈步的方向要略呈“八字”型等。而且,向客人抬手指路时,要把中指稍微翘起,让人感受到优雅。北京奥运会正式拉开帷幕后,届时大家会通过电视屏幕欣赏到她们的倩影。 (来源:环球时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