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网友七夕热评健儿 霍尔金娜像骄傲的黑蝴蝶公主

  牛郎织女,隔河相望。中国奥运,百年等待。这别致的相遇,触动美妙的情愫。

  打开电视,曾经的经典赛事反复播放。这些熟悉的身影:刘翔洒下“男儿泪”、王军霞身披五星红旗跑足全场、杜丽回头一笑、王楠咧开大嘴牙啃金牌……银幕闪动,不知不觉,脸上已是泪水。

你不知道,你们每一个人,也是藏在我们心中的“情人”。

  火热8月,抛开所有,只想跟随我的“奥运情人”。他,驰骋赛场;我,摇旗呐喊。奥运会,天天都是情人节。

  刘翔:像风一样的男人(网友:侑枌蕪緣)

  我还记得2004年8月28日凌晨2:30,那名站在第四道的中国人。那时对中国女排失去了信心的我坐在电视机前已经睡着了,突然,电视机里传来解说员歇斯底里的大吼“刘翔赢了,刘翔赢了”,我醒了,我醒得十分彻底,我不仅醒了,我还站了起来,喝了一杯一夜没喝过的水,解说员噼里啪啦说了很多,但当时,我已经听不清楚了,脑海里只感觉到一阵沸腾。

  看见这个黑头发、黄皮肤的男人抹着眼泪,“谁说黄种人不可以拿到奥运会前八。”听见这句话,我流泪了。窗外,也传来了欢呼的声音。

  我知道,从这一刻开始,我爱上了这个唱《东风破》不输周杰伦的运动员。我期待他今年的表演,我绝不会再睡着,而是在电视机前为你扎起,“刘翔,雄起”。

  王楠:我记得你的哭泣 (网友:陪伴蔷薇)

  在很小的时候,偶然看了一场王楠和林菱的对决,就爱上了楠姐。在我眼里,她是那么超凡脱俗,有大将风范。无论遇到怎样的情况,她从来都不着急。

  楠姐也没有让我失望,2003年的世乒赛,一举夺得了女单、女双和混双三块金牌,蝉联了三届女单和女双的冠军,成为唯一一个在世乒赛女子所有项目的冠军杯上都刻有名字的运动员。犹记得,当时的王楠,默默地走向休息区,坐下来,安静地拿起毛巾擦汗,擦着擦着,她用手里的毛巾,捂住自己的脸,哭了。我在电视机前,也哭了。那张毛巾,又裹住了多少的百感交集。

  这四年,楠姐锋芒尽敛,但我相信她是蓄势待发。祝福我永远的精神领袖——王楠!祝你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创辉煌,完成自己的华美谢幕,我愿一生以你为榜样。

  王义夫:枪神的最后一枪(网友:纳兰小王妃)

  那一年,我才知道,原来6.5环也可以获得和10环一样多的掌声……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射击十米气枪决赛场地,所有人都认为冠军已经毫无悬念,非他莫属。电视机前的我也一样,悠闲地吃着冰淇淋,等待着享受国歌奏响那一刻的骄傲和自豪。只是,当最后一枪响起,所有人惊得目瞪口呆——6.5环。

  当我还在惊讶之中,镜头已经转向了他:脸色苍白,已经休克倒地。当解说员解释他休克的原因时,我突然发现手中的冰淇淋也开始融化了,莫非它也感动了?

  我一直认为,眼泪,只有在看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中国运动员登上最高领奖台时才会流下,但是为什么,它会为一个6.5环而落?当听到稍微苏醒一点的他喃喃自语:“我没有打好,最后一枪我什么都看不见了。”手中的冰淇淋和眼泪一同落下。我在那一刻爱上了这个坚强的男人。

  霍尔金娜:骄傲的黑蝴蝶公主(网友:murphysky*珮)

  认识她是在悉尼奥运会,高低杠体操冠军。从来没有想过,体操能如此美丽。

  1米64的身高对一名体操运动员来说,是天生的“缺陷”。但是霍尔金娜做到了,她颀长的身躯,在高低杠之间流放自如,宛如一只黑蝴蝶。我着了迷。

  4年以后,还是在奥运赛场上,霍尔金娜没有拿到冠军,但她依然是女皇。比赛结束,她冲回场上。冰冷的高低杠在这只黑蝴蝶的亲吻下,仿佛升空。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体操赛场上,再看不到她的身影,但是,她永远是我心中那个骄傲的公主,无可取代。

  早报记者肖莹佩宋建琴刘思考

  网友心中8大情人

  伊辛巴耶娃(俄罗斯)

  网友:“她的飞越,让人迷恋。没错,从2003年起她就是我的梦中情人!”

  勒布朗·詹姆斯(美国)

  网友:“詹姆斯一出场,就是全场欢呼的时刻!期待你现身2008奥运赛场。”

  刘翔

  网友:“北京时间2004年8月28日凌晨,举世瞩目的男子110米栏的决赛,我认识了刘翔,从此便爱上了这个高个儿帅气的小伙子。这一生,能亲眼见他一面就知足了。”

  迈克尔·菲尔普斯(美国)

  网友:“无数次在梦中,你站在我面前。为了更好了解你,我专门学习了蝶泳。”

  姚明

  网友:“姚明是个很伟大的家伙,不骄傲,很谦虚,很可爱。”

  王楠

  网友:“无数次在梦中梦到跟你PK。因为你,我把女儿的名字也改成‘楠’。”

  王义夫

  网友:“真希望哪年七夕能跟王义夫一起过。”

  林丹

  网友:“林丹有中国人的个性!加油!胜利属于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