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帆船帆板中国起步晚 奥运成绩曾获两银只缺一金

    我国开展帆船帆板项目虽然比较迟,但发展很快,在最近几届奥运会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过,时至今日,中国帆船帆板队的奥运成绩依然只是两块银牌,尚未实现“零的突破”。

    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28岁的张小冬勇夺帆板女子A390级亚军,为中国乃至亚洲实现了奥运水上项目奖牌“零的突破”。

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同样是女子帆板队员李科在比赛中取得了第四名。在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上,男子帆板队员周元国获得了该项目的第五名,张楚君则获得了女子帆板的第七名。而在2004年希腊雅典奥运会上,殷剑在女子帆板项目中,为中国队取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这是时隔12年后,中国队再次在此项目上收获银牌,也是中国帆船帆板队在奥运会帆船比赛中取得的第二块银牌。本报记者 李志波 [编辑: 麦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