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开幕式部分奥运专线将停驶 地铁全网不间断运营

  明晚8点,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将在国家体育场拉开帷幕,当日开通运营的28条奥运会开幕式公交专线和100条常规公交线8月9日凌晨1点前摆车接驳,地铁8月8日首车起至8月9日末班车全路网将不间断运营(含机场线),方便观众抵离。

  开幕式专线有蓝色标牌

  前往国家体育场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的持票观众,可以选择8月8日当日开通的28条奥运会开幕式公交专线前往国家体育场。市交通部门在28处奥运会开幕式公交专线始发车站的基础上,增设了40处中途站位,方便观众在68处站位乘坐开幕式公交专线抵达国家体育场,28条公交开幕式专线的下车位置在奥林匹克公园区东公交场站和南公交场站上下车点(北辰桥南民族大道两侧辅路)。同时,为了方便观众辨认这28条开幕式公交专线,有关部门在车前风挡处会摆放标有“开幕式专线”标志的蓝色标牌。

  部分奥运公交专线停驶

  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按照开幕式当日交通管理要求,已开通的到达奥林匹克中心区的1路、2路、4路、5路、6路、7路奥运公交专线运营到当日11点,3路、8路奥运公交专线和观光2路全日停驶。

  观众也可以选择乘坐常规公交线抵达国家体育场。在奥林匹克公园区附近有25条常规公交线路可供观众选择。观众可以在北辰桥西(东行)、慧忠里公交场站、炎黄艺术馆和安慧桥北等公交车站下车,前往国家体育场。

  部分公交线停驶或绕行

  特别提醒市民注意的是,一是8月8日开幕式当天,受交通管理措施的影响,北四环北辅路东、西行386、407、656、658 、660、689、696 、740内外、753、939、944、944支、983支、113路等14条公交线亚运村站和北辰桥西站封站不停车。二是因大屯路下穿隧道临时交通管理,途经大屯路的16条公交线路采取绕行、停驶等措施,其中,绕行线路7条,缩短3条,分段行驶4条,停驶2条。三是原来通过北辰东路、北辰西路的510、839和417路公交车改道行驶(具体路线见附表)。请观众提前选择行车路线,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地铁全网不间断运营

  开幕式结束后,观众可以选择乘坐开幕式公交专线返回。28条开幕式公交专线的运营时间从散场开始至人员疏散完毕(约8月9日凌晨1点)。观众可以在东公交场站和南公交场站上下车点(北辰桥南民族大道两侧辅路)搭乘开幕式公交专线,原路返回外围首末站。同时,为更好地帮助观众返回,在28处开幕式公交专线外围首末站点安排90条常规公交线路摆车,与公交专线接驳,方便观众换乘。

  鉴于散场时常规公交线路末车时间已过,为方便观众乘车返回,市交通运输部门安排14条常规公交线路在奥林匹克公园区周边的慧忠里公交场站和北四环路南辅路(北辰西路以西路段)2处摆车,方便观众散场返回(具体摆车路段和线路见图示)。

  北京地铁从8月8日首车起至8月9日末班车结束,全网不间断运营(含机场线)。8月9日凌晨1点前,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地铁5号线天通苑站、天通苑北站、宋家庄站,10号线巴沟站、知春路站、劲松站,共安排10条常规公交线路摆车接驳,方便乘客换乘。晨报记者 赵阳

  大屯路下穿隧道封闭公交线路调整安排

  途经大屯路的16条公交线路将采取绕行、停驶等措施。其中,绕行7条,缩短3条,分段行驶4条,停驶2条。具体方案如下:

  1、328路双向绕行北四环路(安慧桥-健翔桥),双向封闭安慧桥北至北沙滩桥东7站。

  2、419路双向绕行北四环路(安慧桥-健翔桥),双向封闭安慧桥北至北沙滩桥东8站。

  3、628路双向绕行北四环路(惠新东桥-健翔桥),双向封闭育慧西里至北沙滩桥东8站。

  4、751路双向绕行北四环路(安立路-安慧桥-健翔桥-志新桥),双向封闭豹房至志新北里8站。

  5、851路双向绕行北四环路(大屯路-安慧桥-健翔桥-北沙滩桥),双向封闭豹房至健翔桥北7站。

  6、379路双向绕行北五环路(仰山桥-上清桥),双向封闭豹房至双泉堡6站。

  7、695路双向绕行北五环路(北苑桥-上清桥),双向封闭大屯路北至北沙滩桥东6站。

  8、425路缩短行驶,南坞-北沙滩桥发区间。

  9、484路缩短行驶,城铁北苑站-大屯东发区间。

  10、518路缩短行驶,韩家川-北沙滩桥发区间,慧忠里-北沙滩桥东停驶。

  11、630路分段行驶,首末站分别发来广营-慧忠北里区间和北京植物园南门-北沙滩桥区间。

  12、913路分段行驶,首末站分别发雷家桥-大屯东区间和高家堡-北沙滩桥区间。

  13、836路分段行驶,首末站分别发宝隆公寓-二里庄和北亚花园-大屯东区间。

  14、466路分段行驶,首末站分别发北苑家园-地铁大屯路区间和中关村南-科荟路西口区间。

  15、949路、963路运营至上午11点,11点后停驶。

  北辰东路、北辰西路公交线路绕行安排

  510路绕行京昌高速、林萃路,839路绕行京昌路、北土城路,原通过北辰东路的417路改行慧忠北路直接进出慧忠里场站,封闭北辰东路、慧忠路西口、炎黄艺术馆双向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