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超人精神激励桑兰 '阳光女孩'称将坚持公益活动

  华奥星空讯 “超人是我的好朋友,我们有很多次的交流,在很多大型活动当中,慈善晚会当中见过很多次面”,微笑天使桑兰开心地说。

  昨天,中国体育界的“阳光女孩”桑兰做客由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华奥星空,搜狐和北京电视台联合打造的奥运特别节目《冠军面对面》,并与主持人一起分享了前不久她的美国“感恩之旅”,还特别提到了超人。

  从98年7月桑兰受伤至今已经过去了10个年头,为了回报美国人民对她的帮助和关心,桑兰不久前去了趟美国,故地重游自然感触颇多。

  “我受伤十年了,这一年也是非常特别的一年,中国举办奥运会,我98年受伤到今年10年,再回到美国,第一是去医院复查我的身体,第二也是更换我的轮椅,今天坐的是新的轮椅,因为坐了十年了,磨损也是很严重,于是换了新的”,桑兰说,“另外,我要感谢所有在美国期间关心我、爱我、给我力量、给我支持的朋友们,感谢他们从受伤至今还这样一如既往的,包括受伤那个时候给我的爱,感谢大家,另外也很重要的一点,我在旧金山参加了迎奥运的晚会宣传北京奥运”。

  在这次的感恩之旅中,留给桑兰印象最深的还是她与超人基金会的故事,她看着一张以超人夫妇为背景的照片兴致勃勃地说,“这上面一个是超人,一个是他的太太,我这次去基金会也是去看望他们,很遗憾夫妇两位都已经离开了我们。不过,一直以来,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也是我值得学习的榜样,特别是他受伤之后,还继续着这样一些为脊椎损伤患者,为人类带来很多贡献的,所以我觉得他是值得我学习的一位非常好的榜样”。

  “他伤的位置比我还高,他必须要依靠呼吸机,没有呼吸机他就不存在了,他千里迢迢赶过来跟我见面,当时我跟他见面的时候,我问的第一个问题就问到,像我们这样的情况今后你觉得我们还有希望重新走路吗?他非常坚定的跟我说,眼神很坚定,一定可以,只要我们坚强,只要我们相信科学,我们都可以重新站起来”,桑兰这样介绍她受伤后与超人见面的情景。

  正是在超人精神的鼓励下,桑兰一直积极乐观地面对人生。她表示,自己会坚持康复训练,还要尽可能多的参与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体验到温暖和关心。

  “其实我有一个很坚定的梦想,我希望做一些公益的事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我自己感同身受,我自己受伤的时候,受到来自世界各地人的帮助和爱,我是亲身感受到的,我觉得我自己现在慢慢在成长起来,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些微薄之力,为这个社会做一些贡献,今后的梦想现在也在积极的筹备当中,我想建立一个基金,桑兰基金,用于国际救援的,因为在赛场上,有很多运动员在赛场上发生突然受伤这样的情况,这方面能够给我们的运动员提供一个保障,对他今后的体育生涯有一个好的恢复保障,包括他今后退役以后,所以我希望今后为运动员保障方面,运动员赛场救援方面做一些事,做一些贡献。”(吴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