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老相识执法阿根廷首战 斯塔克曾被批缺乏控制力

斯塔克对谁都不会手下留情
斯塔克对谁都不会手下留情

  华奥星空上海8月7日电(记者 林琨毅)北京奥运会男足金牌的最大热门阿根廷队将于今晚19:45在上海体育场登场亮相,他们的首个对手是科特迪瓦队。巧合的是,执法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阿根廷队的“老相识”,德国人斯塔克。

  53次犯规、9张黄牌、2张红牌,一场疯狂的比赛,一场失控的比赛。2007年加拿大U20世青赛半决赛,智利队0-3惨败于阿根廷队脚下,智利人在这场比赛中吃到了7张黄牌和2张红牌,当值的主裁判正是斯塔克。

现阿根廷队阵中的罗梅罗、法奇奥、贝内加、阿奎罗、阿科斯塔以及迪马里亚都参加了那场比赛。其中,迪马里亚甚至在第12分钟首开纪录。斯塔克在那场比赛后被批评为对比赛缺乏控制力。也有人认为斯塔克在那场比赛执法“失败”的原因是完全不懂西班牙语,与球员的完全失去有效的交流,因此造成场面如此混乱。

  银行职员斯塔克现年39岁,191cm的身高让他在球场上显得很醒目,在他仅有14岁时候,就已经立志成为一名足球裁判。1994年,25岁的他就开始在德甲联赛中执法。1999年获得国际裁判资格,多次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杯预选赛、欧洲冠军联赛等高水平赛事担任主裁。2001年,斯塔克还曾到日本J联赛担任过4个月的裁判,所以对于亚洲的气候应该还是比较适应的。

  在已经执法的61场国际比赛中,他平均每场掏出3.57张黄牌、0.25张红牌,执法风格略显严厉。对会说德语和英语的他来说,如何面对讲法语的科特迪瓦队和讲西班牙语的阿根廷队,又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虽然他的执法风格广受诟病,但他依旧是北京奥运会上经验最丰富的主裁判,由于德国队并没有获得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的参赛资格,斯塔克将有机会出现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执法北京奥运会男足的金牌争夺战。此外,他还接到了国际足联的邀请,作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主裁判候选人进行重点培养。

  这场比赛的两名助理裁判是斯塔克的老搭档,德国人韦策尔和扎尔弗,第四官员仍由奥地利人艾因瓦勒担任。(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