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揭秘奥运男足揭幕战主裁 英语教师执法铁面无私

戴蒙时任2006年世界杯第四官员
戴蒙时任2006年世界杯第四官员

  华奥星空上海8月7日电(记者 林琨毅)北京奥运会足球项目比赛将先于其他所有项目开战,昨天,女足12支球队已全部亮相,今天,男足16支球队也将在四个北京奥运会分赛场亮相。来自南非的戴蒙幸运地成为了澳大利亚与塞尔维亚男足比赛揭幕战的主裁判。

  今年36岁的戴蒙家住开普敦,职业是一名英语和生活技能教师,他最喜欢看橄榄球和板球,也喜欢与年轻人在一起工作。他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东道主重点培养的主裁判。

2000年获得国际裁判资格的他,首次执法A级赛事一直等到了2003年6月斯威士兰与博茨瓦纳的比赛。

  2004年,南非足坛爆出重大丑闻,因收受贿赂,17名裁判和俱乐部官员被逮捕。戴蒙并不在其中,事实上,他很高兴这一事件能到得到彻查。2007年,戴蒙本有机会参与加拿大U20世青赛的执法工作,但因为他的一名助理教练体能不过关而最终未能成行。

  戴蒙多次执法非洲国家杯、世界杯预选赛非洲区等赛事,也以第四官员的身份参加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执法工作。2003年8月,U17世青赛上,戴蒙执法了中国3-3墨西哥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中,他共掏出了5张黄牌和2张红牌。从大赛中平均每场4张以上黄牌的掏牌率来看,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球员在场上的防守动作应该尽量避免过大过猛,因为戴蒙掏起牌来可是毫不吝啬的。

  两名助理裁判,分别是南非的莫莱费和卢旺达的恩塔贡吉拉。第四官员将由奥地利人艾因瓦勒担任。(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