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解密奥运会代表团旗手标准 大个儿扎堆美女当道

  大个扎堆

  中国在之前的奥运会旗手清一色都是篮球运动员。北京奥运会上,至少有三名现役的NBA外籍球员、一名曾经的NBA球员将走在本国运动队的最前列。

  吉诺比利

  国籍:阿根廷 项目:篮球

  阿根廷的奥运旗手选举采用了投票的方式,最终吉诺比利获得了15个参赛项目负责人投票中的8票,以绝对的优势当选。

这位南美风格的NBA巨星在全世界拥有众多粉丝,是阿根廷人的民族英雄,地位仅次于“球王”马拉多纳。2004年雅典奥运会,吉诺比利作为队长率领阿根廷队击败美国队勇夺奥运金牌,被评为当年奥运男篮MVP。

  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吉诺比利遭到了NBA东家的阻挠,他们认为吉诺比利目前的伤情不应该参加奥运会。吉诺比利最终通过检查证明自己并没有问题。他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调整到更好的状态,就像广告词中说的一样,阿根廷人准备好了,等待梦八队的复仇。

  基里连科

  国籍:俄罗斯 项目:篮球

  俄罗斯代表团的“旗手之争”终于尘埃落定。俄罗斯国家男篮队长、绰号“AK47”的NBA球星基里连科战胜网球美少女莎拉波娃等众多明星。现年27岁的基里连科目前效力于NBA爵士队。由于他出生在俄罗斯中部城市伊热夫斯克,而这座城市是举世闻名的AK47自动步枪的产地,再加上基里连科名字的缩写为“A·K”,队服的号码又恰好是47,因此被喜爱他的球迷冠以“AK47”的美名。安德烈·基里连科对于摘得旗手资格深感荣幸。而他认为自己屏雀中选的原因大概是因为“比其他运动员稍微高一点”。

  诺维斯基

  国籍:德国 项目:篮球

  就在6号下午,德国奥委会终于公布了北京奥运会旗手归属:NBA球星、小牛队的德克·诺维斯基。诺维斯基是NBA第一个获得MVP桂冠的欧洲球员,基本上也是德国代表团名气最大的一名运动员。自上月开始,德国体育迷们就开始在网上发起签名活动,要求诺维斯基担任德国奥运军团的旗手。德国奥委会秘书长兼德国奥运代表团团长维斯伯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我们选择诺维斯基是因为他能体现奥林匹克思想。”

  另外,立陶宛也将旗手这一光荣的使命交给了他们的篮球超级球星——NBA前步行者和勇士队球员萨鲁纳斯·雅斯科维休斯。

  美女当道

  在旗手中,也出现了越来越多女性运动员的美丽身影。在北京奥运会上,各代表团也纷纷推出了美女旗手,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先上演一场美女大PK。

  福原爱

  国籍:日本 项目:乒乓球

  一个月前,日本奥委会就宣布了乒乓球女运动员福原爱将担任日本奥运代表团的旗手。绰号“瓷娃娃”的福原爱多年在中国进行乒乓球训练和比赛,在中日两国拥有众多粉丝。2007年福原爱出任了“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的亲善大使,还担任了2008年4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长野站的火炬手。

  尽管如此,身高1米56、体重不到50公斤的福原爱要举起重7公斤的旗帜绕场一周,再加上风力的干扰,实在不是个轻松的差事。4年前雅典奥运会上,连日本72公斤级女摔跤选手滨口京子担任旗手时都觉得有点困难。所以北京奥运会上,体重超过100公斤的柔道选手铃木桂治将担任福原爱的替补旗手,以便在福原爱体力不支时代替她走完全程。

  埃斯皮诺萨

  国籍:墨西哥 项目:跳水

  22岁的“跳水女皇”保拉·埃斯皮诺萨已被确认为墨西哥代表团的旗手。在墨西哥民众认为最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运动员调查中,埃斯皮诺萨排名第一。墨西哥代表团团长在抵达北京时曾放言:“中国要丢掉两块跳水金牌,其中一块就属于我们的旗手。”

  梅萨公主

  国籍:阿联酋 项目:跆拳道

  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节日,而王室成员的加入尤其引人注目。在旗手的队伍中,也不乏公主们美丽优雅的身影。北京奥运会上,跆拳道选手梅萨公主将担任阿联酋代表团的旗手。梅萨公主是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马克吐姆的女儿。在跆拳道这个比较男性化的运动项目上,身材修长的梅萨公主以优雅的姿态颇为引人关注,她曾在比赛中多次获得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梅萨公主夺得了空手道女子60公斤以上级比赛亚军,被评为当年阿拉伯最佳运动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