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李宗伟欲破大腕不夺冠魔咒 大马瞄准奥运第一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从吉隆坡出发时,即将卸任的马来西亚羽毛球队总教练叶锦福就放出话,至少要争取带一块金牌回去。马来西亚的男双和男单是他们的夺冠重点。相比与强手林立的男双,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伟被寄于厚望。抵达北京开始最后备战的他也表示,有信心打破过去四届奥运会,男单夺冠热门最后都不能夺金的宿命。

  在马来西亚羽毛球队出发之前,马来西亚政府就曾高调宣布,将给予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运动员每人100万令吉(合208万人民币)的奖励,此外,以后还将每月为该名运动员提供5千令吉(10477元人民币)的补助。作为马来西亚最有希望夺金的项目,马来西亚羽协还将奖赏20万令吉(约42万人民币)。除此而外,马来西亚各地政府和赞助商还会提供更多的奖励和赞助。早如此丰厚的奖金之下,李宗伟首先感到的是巨大的压力。

  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历届奥运会羽毛球男单的夺冠热门都没能走到最后。赵剑华梦断巴塞罗那、阿尔比落马亚特兰大、盖德在悉尼被吉新鹏击败、林丹在雅典首轮就遭出局。不过已经抵达北京并开始适应性训练的李宗伟说:“我希望能打破这个怪圈,争取拿到金牌。”李宗伟是奥运会的赛会二号种子,被分下4/4赛区,被视为有能力争夺金牌的热门球员之一。

  这两天马来西亚羽毛球队除了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训练之外,还在吉诺青鸟羽球健身中心租用场地训练。为了让他们自己的球员尽快适应北京的训练环境,马来西亚体育局的心理治疗师陈德安带了大量的大马国旗,把租借场地布置得像他们国内的训练基地一样。由于教练名额有所限制,叶锦福虽然身为羽球队总教练,但却不在马羽奥运会教练名单内,不过叶锦福依然抵达北京督战全队的训练。(搜狐体育 仁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