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01架奥运航班7日到北京 专机接待数量已创纪录

  新华网消息 北京晨报报道,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今天将迎来各国政要、要客和奥运大家庭成员集中抵达的高峰日。预计有涉奥抵港航班201班,其中,奥运包机24班、公务机120班、专机19班,日飞行流量可达1500架次。

  记者了解到,首都机场专机和公务机接待总数今天将达到最高峰,100多架次专机和公务机的数字前所未有。奥运期间,首都机场共接受专机任务100余架次,公务机飞行达到1000架次,超过北京历届重要赛事和国际会议的航空服务规模。

  据首都机场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昨日,首都机场迎来258个各类奥运航班,共3168人。当天,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等近30名政要同期抵京。8月7日将有200多个奥运航班、3000多奥运大家庭成员抵京。8月8日奥运会开幕当天,将有103班奥运航班、630人抵达。

  为了解决资源短缺问题,飞行区把原来的334个机位扩充为412个机位,来满足奥运航班的保障需求。针对不同奥运航班保障,飞行区还进行长期模拟测试,通过对地面油井的摸排和廊桥的调试,确立合理的飞机停靠点。开辟专用通道门和专用通道,供奥运车辆顺畅通行。

  接待措施

  贵宾10分钟出港

  记者在贵宾公司,看到了制定完善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贵宾公司保障方案》。其中规定,贵宾在专机楼休息,“客人落座后,服务员要1分钟内送上小毛巾,2分钟内送上饮料和食品”,一般情况下,从贵宾走下飞机舷梯到进入贵宾室休息,再到离开首都机场,快捷的服务可将行程控制在10分钟之内等等。

  新公务机楼启用

  为保障专机公务机飞行,首都机场在此前专机楼投入运营的基础上,又在今年7月正式启用了T3航站楼西侧的新公务机楼。专机楼主要供各国政要人员使用,公务机楼则主要供社会名流、商业人士等办理出入境手续。目前,柬埔寨西哈努克亲王、英国安妮公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等都已从专机楼、公务机楼顺利抵京。

  豪华摆渡车上岗

  为做好奥运期间抵达首都机场的各国元首、政要、官员等要客贵宾的接待保障服务,贵宾公司专门从德国购买了6辆VIP专用型“康巴斯”摆渡车,目前已经到位,经调试后已正式投入服务运行。这种专用摆渡车,一台价值250万多元,号称世界上技术最为领先、乘坐最为舒适的机场摆渡车。

  跟以往的摆渡车不同,“康巴斯”不但宽敞,而且内饰豪华,车辆内部分为贵宾服务区及驾驶区两个单独的工作区域,其中贵宾服务区呈现6人围拢落座的小型“会议室”,而随行人员也可在相对独立区域办公、休息,全车可乘坐13人。(张硕 彭岚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