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福娃"志愿者助兴奥运 将中国功夫进行到底(图)

 8月5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第三次彩排。图为彩排前,“鸟巢”旁的游客纷纷和“福娃”合影。 中新社发 王瑶 摄
8月5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第三次彩排。图为彩排前,“鸟巢”旁的游客纷纷和“福娃”合影。 中新社发 王瑶 摄

  中新网8月7日电 会中国功夫的福娃如果在奥运赛场上看到,请不必惊讶。在比赛期间,将有206名福娃志愿者穿梭在各个比赛场馆,他们会想尽办法对观众“下手”,把大家逗乐,还会为到场的观众奉展现精彩的中国功夫。翻腾,跳跃,旋转,这些“福娃”无所不能。

  据美国《侨报》报道,该报记者近日走进位于北京体育大学武术馆,采访了这些可爱的“福娃。”这些福娃都是由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的在校学生担任,因为功夫底子深厚,可以做出各种翻转的动作,北京奥组委也将功夫福娃的重任委托于这些在校的学生们身上。

  在比赛中场休息或者各节比赛的中间入场的福娃志愿者,一个个憨态可掬,走起路来动作缓慢,却能展示武术中的“拳”法与套路。不仅有熟悉的规定拳、少林拳,还包括醉拳、太极拳等武术套拳的表演,能让外国观众亲眼看看功夫福娃的真实味道,从而为紧张的赛场氛围带来一缕放松。

  在所有体育展示工作中奥运会吉祥物表演都是一出重头戏,怎样恰到好处的运用吉祥物表现主办国的特色也成为了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而在本届将会出现三种福娃,毛绒福娃、充气福娃和原比例福娃,将以不同的职责,身份和表演各尽其职。

  毛绒福娃志愿者武术学院学生张帅告诉记者,从6月份已经开始训练了,每天将近练习七八个小时,如果教练觉得不满意,还要加练。尽管累点,但还是觉得能亲临奥运会的赛场,和那些体育明星们那么接近,是所有同龄人最为幸福的。

  一套动作下来,张帅的身上已经湿透了,毕竟身上套着几十斤重的毛绒福娃,一场比赛一般情况也要两个小时,而他们会在比赛暂停和中场休息期间上场展示好几次。没有一定的耐热能力,很难坚持下来。而这些“福娃”却笑谈,“学这么多年功夫,就想在特定的时候派上用场,很多人都很羡慕我们呢”。

  教练黄康辉告诉记者,他们也希望借助福娃的表演能将既究形体规范又求精神传意的中国武术发扬光大,让闻鸡起舞、效鹤守诚的练武精神传递下去,让世界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文化。让这些“无所不能”的“福娃”们充分的体现经过数千年加温、淬火而锻造出的中华武魂。(张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