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奥运沙排拉拉队紧张训练 “沙滩宝贝”制造精彩

  “训练时不许照相,大家集中精力,音乐再来一遍,”朝阳公园余热未散的沙滩排球训练场上,28岁的教练曹森正在对沙排队员们喊话。音乐响起,20多名中国“沙滩宝贝”随着动感的节奏一起舞动,欢快的气氛立刻弥散开来。

  记者5日下午在北京朝阳公园的沙排场上有幸看到了正在训练的沙排拉拉队。她们面带灿烂的笑容,身着蓝色比基尼,黝黑皮肤上的汗滴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广州体育学院大三的学生杨梦佳告诉记者,作为沙排拉拉队队员,她们被要求把皮肤晒黑,因为黑了才在沙地上更引人注目。22岁的杨梦佳之前一直是CBA联赛拉拉队的成员。“沙排的场地和篮球不同,气氛更热烈,做沙排拉拉队员挺好玩的,”杨梦佳说。

  另一名来自北京农学院的拉拉队员告诉记者,她从小就爱好舞蹈,这次被选中在奥运会比赛中表演很开心。“父母都很支持我,”这位大眼睛的女孩告诉记者。她说父母为了能看到女儿表演,特意在网上预定了沙排比赛的门票。

  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有两支拉拉队,分别被称为中国队和国际队,共有三十多名队员。国际队还包括六位远道而来的西班牙姑娘。西班牙女孩帕特里夏·兰赛尔说,她们是8月1日到达北京的,非常喜欢朝阳公园的环境,也喜欢中国食物。

  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教练曹森告诉记者,沙排拉拉队的主要任务是为观众服务,带动现场气氛。为了体现奥运会在中国举办的特点,他们在编排舞蹈的过程中特意融入了中国元素,比如借鉴了苗族舞蹈的个别动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