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张和平:开幕式是欢乐盛事 不出现抗震救灾内容

  本报北京专电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从8日20时正式开始,持续约三个半小时;主题歌将由当代中国“歌王”刘欢和世界“歌后”英国的莎拉·布莱曼共同演绎;点火仪式和最后一棒火炬手是最核心机密,最后一刻才向世界宣布。

昨日,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在发布会上公布了北京奥运开幕式有关信息。

  文艺表演将持续1小时

  张和平介绍,在开幕式正式开始前,将有持续1个多小时的仪式前表演,从8日17时45分到19时,共有28个富有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的精彩节目。19时开始,将进行观众辅导。19时56分,进入倒计时。20时整,开幕式正式开始,将持续约三个半小时。开幕式的主要流程分为三大部分:

  一是文艺表演前仪式部分:包括欢迎仪式、艺术展示奥运五环、中国国旗入场、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等。这部分约14分钟。

  二是文艺表演部分,名为《美丽的奥林匹克》,分上、下两篇。上篇名为《灿烂文明》,下篇名为《辉煌时代》,约持续一个小时。据悉,参加开幕式的演出人员有1.5万人左右。

  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放到文艺表演的结尾部分,长度是三分多钟。具体名字和作者等信息仍然保密,唯一能公布的是演唱者:中国著名男歌手———“歌王”刘欢和享有“天籁之音”美誉的“歌后”、英国的莎拉·布莱曼。

  运动员入场式 按汉字笔画为序

  三是文艺表演后仪式部分:包括运动员入场式、北京奥组委主席致辞、国际奥委会主席致辞、中国国家主席宣布奥运会开幕、奥林匹克会旗入场、奏奥运会会歌、升奥林匹克会旗、运动员代表宣誓、裁判员代表宣誓、放飞和平鸽、场内火炬传递及最终的点火仪式等。这部分将近两个半小时,其中运动员入场式约占两个小时。

  运动员入场式的顺序,将依照205个国家或地区代表团名称的简化汉字笔画顺序进行排列。前两个代表团是希腊和几内亚,最后两个代表团是赞比亚和东道主中国。

  “鸟巢”内的主火炬将如何点燃?将由谁点燃?对此,张和平说:“奥运会点火仪式和最后一棒火炬手永远是最核心的机密,是要到最后一刻才向世界宣布的。”

  不会出现抗震救灾内容

  开幕式上的烟花表演令人期待。这次烟花燃放要贯穿于整个开幕式的始终,和仪式演出的情节配合进行。

  开幕式中会不会出现抗震救灾的内容呢?对此,张和平说,奥运会开幕式毕竟是一个庆祝体育竞赛的欢乐的盛事,不应该也不必承载更多沉重的东西。

  “欢莎”组合

  刘欢,1963年生于天津,是当代中国乐坛最具激情和实力并具有较强国际知名度的“歌王”。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刘欢主唱的主题歌《亚洲雄风》一夜之间红遍亚洲。

  莎拉·布莱曼,1960年生于英国伦敦,是尊享“天籁之音”美誉的世界“歌后”,有“月光女神”之称。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她与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合唱闭幕主题曲《永远的朋友》,是奥运音乐史上的一次完美演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