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抵京不走寻常路 欲实现重夺奥运会金牌诺言

  在结束澳门、上海的一系列热身赛后,北京奥运会上身价最高的一支队伍——美国男篮昨日下午抵京,尽管他们选择从贵宾通道出行,但这仍然难以躲过狂热的中国球迷以及记者们的追击。

抵达北京机场

与球迷打招呼

  未见人——先闻其“身”

  与美国代表团乘包机抵京不同,梦八昨日乘坐国航CA1502航班从上海出发,于下午3时30分抵达北京。

  北京机场有三个航站楼,T3航站楼主要是接待国际航班以及奥运包机,而国内航班一般是从T2进港。这一“多项选择”,使得“单枪匹马”作战的球迷和记者只好孤注一掷,而人多的则分兵把守。

  “你们不要守在普通通道”、“梦八已经到了”、“梦八在贵宾厅休息”……从下午3点钟开始,一个又一个消息接二连三的传来。

  不过,与前一天相对松散的警卫相比,昨天安保力量明显加强,以往可以随便下到接送奥运代表团专车的各个通道全部被封锁,尤其是在梦八抵达期间,除了有证的以及前期进入的,其他人已经不让进入。

  同时,两辆大巴车停在贵宾休息厅前,使得想从远处拍照的摄影记者断了心思。

  入酒店——铁网“保卫”

  载有梦八的大巴直奔他们提前预订好的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而为了迎接梦八的到来,从本周起,酒店周围就开始实行交通管制,一块“交通管制,车辆绕行”的提示牌已立在酒店门前的阜成门南顺城街上。

  在洲际酒店门前,一个高约两米的铁网已经将其围得严严实实,尽管也有不少球迷和媒体在酒店周围守候,但是与机场相比,他们同样失望而归。据了解,若想进入洲际酒店采访,需得向有关方面提出采访申请,得到批准后才能进行。

  美国男篮向来没有住在奥运村的习惯,超强的实力是他们自信的资本,日常奢华的生活是他们的习惯,让他们像个“普通”国家的运动员一样挤到奥运村的餐厅“排队打饭”,还不如要了他们的命!于是,有着豪华卧室,酒吧、歌厅等娱乐设施齐全的洲际酒店便成了他们的首选。

  不过,从抵京一刻就“不走寻常路”的NBA大牌们,要实现八年后重夺奥运金牌的诺言,或许这段时间还是得老实点好。

  10日,梦八将在五棵松体育馆首战中国男篮。

  刚露头——机场沸腾

  他们最终是从贵宾特别通道出来,但人高马大的“梦八队员”一出来,就立刻引来了记者和球迷的围观。虽然他们前天晚上还与澳大利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但球员们并没有显出疲态。“科比”、“詹姆斯”……球迷们喊着各自喜爱球星的名字。巨星们对着前来欢迎的球迷们报以微笑,没有接受任何采访,他们就鱼贯坐上大巴,直奔酒店。

  “我太高兴了,看见了最喜欢的加内特。”在乘坐地铁机场线回市区的途中,负责机场媒体接待的小王兴奋地说。由于之前来回跑动,坐上地铁时,她都有些上气不接下气。“我中午12点就下班了,但是听说他们要来,所以一直在那里守着,以前只是电视上看他们打球,如今见了真人,完成了一个心愿。”

  与她的幸运相比,如今在首都机场的“蹲点”明星——13岁的浙江少年鲁致远则没有这么好运,小鲁已经在机场守了一个星期,小小的签名簿上已经有了纳达尔、易建联等300多名参加奥运会明星的手迹。“我最想要的是科比的,可惜在机场没法实现。”不过,已经拥有篮球半决赛和决赛球票的他,希望能够在奥运期间得到科比的签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